新黨再邀李毅「現聲談統一」網批:有種統看看?(圖)

發表:2019-04-17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新黨今日(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本週六將在桃園舉辦「北京要統、臺灣怎辦」統一論壇公開探討,屆時將邀請被臺灣驅逐出境的大陸教授李毅「視訊出席」,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

綜合臺媒消息稱,新黨在臉書發文預告20日將舉辦「北京要統,臺灣怎辦」研討會,口號包括「台獨工作者擋得住統一嗎」、「我做大陸同胞,不做美國錢包」等。

出席者將有新黨副主席李勝峰,黨員蘇恆、王炳忠、林明正、楊世光和北市議員侯漢廷。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揚言,「在21世紀,中國必能完成和平統一的歷史大業」、「中國只有一個,應該統一也必然統一」,與被驅逐出境的武統論學者李毅言論如出一轍。

王炳忠聲稱,屆時還要公開邀請李毅教授,「來瞭解李毅教授的統一主張是什麼,不會因為民進黨政府不讓談統一,新黨就不談祖國統一,要堅決捍衛談統自由。」

對於有網友留言怒批他,「有種統看看?絕對讓你們這些吃臺灣、用臺灣,還通共匪的死無葬身之地」,「應該馬上把新黨移送法辦,新黨跟統促黨一樣都是叛亂組織」,王炳忠稱,「這是公然恐嚇我們,絕不能讓恐嚇行為令談統人士飽受威脅,要堅決捍衛談統一的權益。」

針對此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表示,「我們要呼籲主辦單位,鼓吹戰爭、宣揚戰爭是違反公約,不會得到社會的支持。」

提及李毅用視訊方式出席是否違法?陳明通回應道,「北京日前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不放棄武力統一臺灣」,開始有宣講武統團來臺,這些都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怎麼可以讓這樣宣講團來消滅中華民國?」

不過,陳明通也說,目前政策只是限制入境,至於視訊出席的部分,「必須完備相關法規。」

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持旅遊簽證者不能公開進行演講,我將立即通報國安單位禁止李毅入境,確定演講無法進行,繼續守護臺灣民主自由」。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