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為何宣揚「武統台灣」?學者披露這原因(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14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力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已被移民署強制遣返。
賣力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已被移民署強制遣返。(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極力鼓吹武統臺灣的中國旅美學者李毅,日前被臺移民署強制遣返,離臺前他聲稱兩岸「必然統一」,並在飛抵香港時稱,臺灣在言論自由之下,和平統一、武力統一應該都可以講。

4月13日,他在接受中國官媒採訪時,抱怨自己是被「一二百人」拉到臺灣桃園機場後被送出境的。他又重申,「中國近14億人都希望統一,臺灣的前途不外乎獨立或統一,可能是和平、武力統一,如果臺灣拒絕和平統一,就只剩武統了。」

對此,曾與李毅見面、合照的臺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範世平13日透露,李毅兩年前到臺師大找他,範世平當時覺得他就是個「大五毛」。

提及過往,範世平說,「當初李毅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卻找不到工作,回大陸發展也頻頻失意,最後因發表「武統臺灣」這種嗆辣言論,才吸引到五毛黨、毛左派、黨媒的眼球,增加曝光度和知名度。」

範世平說,那次會面,李毅還向他感嘆,終於脫離了「三無」(無頭銜、無條件、無背景)身份。

範世平認為,李毅與那些中共退將一樣,已經超越現實與軍事基本知識,只會狂喊打爛臺灣。諷刺的是,「他們拿著綠卡喊愛國,當美國人卻喊統一,其實就是混一口飯吃。」

範世平直言,「李毅被臺灣驅逐出境,證明中國對臺灣完全沒有管轄權,中國人能否入境,完全由臺灣決定。」

蘇貞昌:宣揚武統應嚴以禁止、立刻驅逐!

對於李毅因吹捧武統而遭移民署驅逐出境,臺灣有部分親共團體人士喊應「言論自由」表達不滿,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再次強調,「臺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歡迎外賓、各國人士來臺能看到臺灣的良好、善良、好山好水。」

「但是對來臺灣說武力統一,這是非常不當、不友善的」,蘇貞昌指出,「凡有這種人,不但嚴以禁止,而且如有入境、立刻驅逐!」

臺灣作家顏擇雅則建議,「出入境管理局應該有個「黑名單」,所有主張武統的人,除非公開宣示收回主張,變成尊重2300萬臺灣人選擇,否則,都不應該讓其入境臺灣。」

顏擇雅強調,「這不是打擊言論自由,而是善用國界,不把毒品、豬瘟及武統主張者擋在外面,要主權幹嘛?」

顏擇雅說,「武統就是威脅殺人,再怎麼保護言論自由的國家,也可以宣布某位外國人是「不受歡迎人物」,但李毅還不夠這個資格。」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認為,李毅被驅逐出境,很可能是台灣當局的「一石三鳥」,並不單純是違反規定這麼簡單。一方面李毅的確違反了台灣的相關規定,將他趕出台灣名正言順。另一方面,也是在提醒撕裂台灣社會的「統促會」,不要與中共走得太近,危害社會穩定。再有一方面,很可能也是藉此強硬回擊中共,「武統台灣」不得人心,台灣不會屈服。

據瞭解,李毅日前以觀光名義申請入境臺灣,但後來被曝光,其實他是受「中國統一促進會」及「統促黨」等親共組織邀請前來。

原定13日他將要在臺中的支持和平統一遊行集會上發表政治演講,但最新消息稱該活動目前已取消。但因李毅的行為已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6條規定,已被移民署驅逐出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