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常見的高油脂食物 吃多恐危害心血管(組圖)

發表:2019-03-29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油脂、高糖、高鹽食品,吃多容易發胖、誘發心血管等疾病。
高油脂、高糖、高鹽食品,吃多容易發胖、誘發心血管等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氣逼人的食物,通常富含高油脂,及高糖高鹽調味。吃多不僅吃容易發胖,還會誘發癌症、高血壓、腦中風、心血管等疾病。而除了我們熟知的炸雞、薯條、披蕯、蛋糕等,其他有些食物可能是你不知道的,但其實卻含高度油脂,要特別注意了。

高鹽食品

人體內鈉不足,會有虛弱、疲勞的現象。但過多的鈉則會造成體內水分堆滯,不僅造成血壓升高,還會導致腎臟病變。

高油脂

脂肪儲藏過多,不僅會造成肥胖,也會壓迫內臟的血液循環導致高血壓。

高糖

糖分雖然可以快速轉化為身體可利用的葡萄糖,但如果過量的話也會轉換成壞的膽固醇貯藏在體內,最後導致血管阻塞的風險。

以下幾樣食物,是我們家裡或外食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食物,請小心它們對於你的健康所造成的威脅。

1、肉鬆

許多人早上吃肉鬆麵包,小朋友也愛吃肉鬆配飯。酥甜帶鹹的肉鬆本身的原材料就是肉類,已經帶有肉類的熱量及脂肪,而為了產生香酥口感,製程中又加進豬油、糖、鹽等諸多調味料翻炒,簡直就是油上加油,實在是不太健康。

2、燒餅、油條

大家都知道炸油條含油量高,那麼,用烤的燒餅呢?雖然烤燒餅過程不會增加油脂,可是燒餅和麵糰時會放豬油或酥油,而且大部分人也不會單吃燒餅,可能再夾肉、夾油條,這樣一吃下去,熱量便都超過500卡了。

3、紅肉(牛、羊、豬)

一般紅肉,如牛、羊、豬等的脂肪含量,會比白肉來得高。
一般紅肉,如牛、羊、豬等的脂肪含量,會比白肉來得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紅肉,如牛、羊、豬等的脂肪含量,會比白肉(雞肉)來得高。而五花肉、豬腳及肉類的外皮,也含高量脂肪。

4、火鍋料

加工火鍋料也是油脂的地雷,像是豆皮通常經過油炸,百頁豆腐也會在製程中加入油脂,餃類的肉餡多半用肥肉製成。另外,沙茶醬料、麻辣湯頭的油脂與鹽分更是爆表。

5、節慶食物

端午節的粽子、中秋節的月餅、元宵節的湯圓等,也都是高熱量高油脂食物。好吃的粽子內餡非常豐富,有五花肉、香菇、鹹蛋黃、蝦米等,糯米與這些配料再一起爆香炒過,真是令人流口水,但上述這些內餡,每樣都是高油脂啊!而月餅也差不多,裡面包蛋黃、滷肉咖哩等,送進烤箱前,麵皮再刷上豬油,熱量、油脂也很驚人,這些節慶食物都要適量食用。

溫馨提示

隨著歲數漸漸增加,肝臟和胰臟的功能也跟著逐漸下降,對脂肪的消化能力大大退步,因此「脂肪攝取」一定要減量。現代人的健康飲食,除了要少油,還要「少鹽、少糖」,有助於降低慢性病及癌症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