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人會有4種表現 多吃這4種食物(組圖)

發表:2019-03-09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番茄有助血液中尿酸排出,利尿、降壓。
番茄有助血液中尿酸排出,利尿、降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生活中有兩種現象,一種是有人在痛風發作後,才知道自己的血尿酸水準已經遠超正常值;另一種現象是,在體檢時發現自己尿酸值高,但是,沒有什麼自覺症狀。一旦尿酸高了,會引發全身性疾病,首當其衝的就是關節疾病,對於腎臟、血管等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害,還會影響血糖引發糖尿病等等。

在三高之外,還有一高,那就是尿酸高。高尿酸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它很有可能會誘發痛風的出現,而痛風一旦痛起來,那真的是難以忍受。其實在平時的時候如果身體發生了一些變化的話,那麼也有可能是尿酸高導致的。

尿酸高的人,生活中會有4種表現,多吃4種食物,有助於促進尿酸排泄,消除水腫。

尿酸過高的4種表現

1、下肢水腫

腎臟是我們排水利尿的主要器官,當尿酸異常時,就會影響到我們的腎臟健康。從而使得我們的泌尿系統出現了異常的情況。如果身體當中的水迴圈出現了異常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會導致下肢出現水腫的表現,萬一出現這種現象,提醒大家最好及時去做個檢查。

2、腰疼

體內的尿酸過高,就會對腎臟造成威脅,容易誘發多種腎臟疾病的出現,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出現腎結石的情況。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如果有著腰痛的情況,那麼就要注意,是否是因為體內的尿酸過高導致的。

3、睏倦 口渴

當體內的尿酸過高時,會導致腎臟的泌尿系統出現變化。而泌尿系統出現了異常的變化,那麼就會導致身體不正當的排水,於是導致出現口渴的情況,並且身體中也會流失許多的營養物質,從而使整個人變得特別沒精神。

提醒大家平時經常感到喝水的時候總是會有著口渴和睏倦的感覺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尿酸過高引起的。所以大家在這種時候應該提高警覺,別忽視了。

4、排尿異常

當尿酸過高時,就會影響到腎,從而使得腎臟出現問題。於是就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排出的尿液顏色和狀態都會出現一些異常的變化。如果排尿次數和平時有很大的差別,而且排出的尿液顏色比較深,還會漂浮著許多小氣泡,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我們的體內尿酸過高所導致的。

尿酸高 多吃這4種食物

1、藍莓 櫻桃

櫻桃是痛風治療中的「明星水果」,具有一定的降尿酸作用。
櫻桃是痛風治療中的「明星水果」,具有一定的降尿酸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藍莓、櫻桃這兩種水果都是痛風治療中的「明星水果」,具有一定的降尿酸作用。

2、茼蒿

尿酸高的人,睡覺時會有4種表現,多吃4種食物,促進尿酸排泄,可以消除水腫。

茼蒿富含較高的鉀含量等礦物質元素,能調節身體的水分代謝,消除水腫。茼蒿是鹼性食物,在體內代謝之後生成鹼性物質,可以中和尿酸,阻止血液酸性化。

3、空心菜

空心菜中粗纖維的含量較豐富,這種膳食纖維由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膠漿及果膠等組成,具有促進腸蠕動、通便解毒的作用。空心菜為鹼性食物,食用後可降尿酸濃度。

4、番茄

番茄不但有助於血液中的尿酸排出,而且還可以鹼化尿液,促進尿酸的排泄。番茄也是富含鉀的食物之一,對利尿、降壓都有很好的助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