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會變得更老 只會變得更好(組圖)

作者:儒風君 發表:2019-02-26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做到對自己始終不放棄的人,不會變得更老,只會變得更好。
能做到對自己始終不放棄的人,不會變得更老,只會變得更好。

人都會老,老並不是件可怕的事,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

一個人變老,不是從長出第一道皺紋、第一根白髮開始,而是從放棄自己那一刻開始。

能做到對自己始終不放棄的人,不會變得更老,只會變得更好。

【1】老來不要等,行樂需及時

我們常說:人這一輩子,只能年輕一回。如此感嘆青春可貴,告訴年輕人要珍惜好時光。

可是人這一輩子,不也只能老一回嗎?老年人的時間比年輕人的更加寳貴,也更應該加倍珍惜。老年人不僅人生經驗豐富,心態也更穩重平和。

但凡事有利就有弊,人一旦上了年紀,記性就大不如前,心氣兒也跟著大不如前。

今天想報名去上個老年大學,明天又要接孫子放學,哪還顧得上這些呀?忙著忙著,就把學習的事給忘了。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任何事,一旦想好,就要做到。

空想沒有任何意義,要及時把想法轉化為現實。決定去做的事,就不要找藉口拖延。

日子就是問題疊著問題,總有處理不完的事情,難免會打亂你的計劃。但人生的時間是有限的,別再忙得暈頭轉向,事情做一樣算一樣!

活到老,學到老,才能活得有滋有味兒。
活到老,學到老,才能活得有滋有味兒。

智能手機不會用?要敢於接觸新鮮事物,大膽去嘗試。

打字只會手寫輸入?那就從頭學起,把拼音練到熟悉為止。

字寫得沒法看?從現在開始練書法,絕對不遲。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人總要有股心氣兒,才能活得有滋有味兒。

【2】人老心不老,老來更愛俏

愛美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年輕時的美,是時光賦予每個人的禮物。年輕人即便是素面朝天,也能美得朝氣蓬勃,渾身上下充滿了生命的活力。

人吶,面老不算老,心老才是老。

哪怕上了年紀,也不該放鬆對自己的要求。

無論在家還是外出,都要根據不同的場合修飾自己的儀表,時刻保持得體大方,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感受。

不要覺得上了年紀,一切美好的東西就不再屬於自己,平時連個人衛生都不注意。

其實只要穿著得體、再稍加修飾,大家都能變得乾淨利落,整個人也更有精氣神兒,看起來起碼年輕十歲。

衣著不必華貴,但也要洗淨燙直;容貌不必在意,但也要保持鬚髮乾淨。

注重儀表不單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的尊重。

【3】慢慢變老,歲月靜好

一個人生命的長短,不是自己所能決定的。但一個人生活的樂趣,卻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做人,不論貧富,都要學會運用有限的條件,過上幸福的人生

有人會說,老了老了,牙也掉了,眼也花了。吃嘛嘛不香,晚上覺也少,還有啥幸福呢?

這就要看你眼中的幸福到底是什麼了。是吃得香?還是睡得好?

其實全在於個人的心態。

人要順應自然,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快樂。
人要順應自然,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快樂。(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人總是要順應自然。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快樂,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快樂。

不用追憶過去,也不必勉強自己。

年輕時也經歷過、見識過,到老了闖不動了,靜靜地坐下來,把這些當成故事說給兒孫聽,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人生走完一大半,才懂快樂這件事,說容易也不容易。該放下的學會放下,不值得的不去煩惱。

簡單一點、輕鬆一點,這就是人生的真諦。

當你老了,就如同一位老友,越老越可親;

當你老了,就如同一部老書,越老越厚重;

當你老了,就如同一壺老酒,越老越香醇。

飲一壺老酒,敬天下老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