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變對華為立場?華為高管想多了(圖)

發表:2019-02-25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對華為的態度非常清晰,美國只要公平的競爭,不會以其它任何理由阻止哪一個企業參與競爭,但前提是公平、公開的手段和對美國國家安全的保障。
川普總統對華為的態度非常清晰,美國只要公平的競爭,不會以其它任何理由阻止哪一個企業參與競爭,但前提是公平、公開的手段和對美國國家安全的保障。(圖片來源: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最近,中國國內各大媒體都高調發布文章,說川普(特朗普)親口承認美國5G領域落後,需要華為的先進技術。此輪媒體高潮源於華為高管日前對川普推文的解讀。無論該高管是有意曲解川普的意思誤導媒體,還是本人理解有誤,事實上,川普所言並非如此。

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於2月25日∼28日召開。週日(2月24日),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透過翻譯對外表示,他注意到美國總統川普最近的一則推文,川普在推文中承認美國在5G領域是處於落後地位的,他對華為的態度開始發生轉變。「他意識到美國在這方面落後了。我認為他的信息是清楚明白和正確無誤的。」

週四(2月21日),川普總統在推特發出的推文原文是:「我希望5G,甚至6G的技術能盡快在美國普及。它比當前的網路標準更強大、更快、更智能。美國公司必須加緊努力,否則就會落後。」

隨後,川普補充說:「沒有理由認為我們應該落後於這個在未來顯而易見的事情。我希望美國能夠通過競爭取勝,而不是阻擋目前更先進的技術。我們必須始終在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上處於領先地位,尤其是在這個非常激動人心的技術世界!」

兩條推文隻字未提華為。川普總統只是說美國公司如果不繼續努力就會落後,在高科技領域,美國一直是領導者,他希望永遠都是如此。美國只會通過正當的競爭去贏得勝利,而不會採用其它手段。

在週五(2月22日)接見中方貿易代表團之後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面對北京官媒《中國日報》提出的有關5G和華為的問題上,川普總統也做了明確的答覆。

在有關5G的競爭方面,川普總統對媒體說,他希望所有公司都能參與5G、甚至未來6G的競爭。「我不想用某種藉口或基於安全因素人為地阻止企業,但我也不想有安全問題。」在這裡,川普總統的意思很明朗,美國歡迎所有企業參與競爭,但如果真實存在安全的問題則另當別論。

《中國日報》的記者追問川普總統說的是否包括華為,川普總統回答說:「等一下。我談的是所有企業,我不想人為因素阻止它們。」他表示,「我想與中國進行公平競爭。如果我們可以提供幫助,我不想阻止任何企業。但若出現安全原因或其它原因,我們別無選擇。」

川普總統對華為的態度非常清晰,美國只要公平的競爭,不會以其它任何理由阻止哪一個企業參與競爭,但前提是公平、公開的手段和對美國國家安全的保障。川普總統再次補充說,美國想要公開競爭,而且美國在公開競爭中總是做得很好。

對美國正在進行的對華為的刑事訴訟,川普總統更直接表示,那是將與司法部討論的事,不是現在談論的事。

在新聞發布會現場,當一位記者提問川普政府是否會撤消對華為的刑事起訴以及對華為祭出行政令時,川普總統表示,現在沒有在做這件事,「因為這事超出正在做的事之外」。

川普總統說,也許貿易談判中有談到華為,但華為的事他要跟司法部長談過之後再做出決定,這不是現在談論的事。華為、中興問題「可能會、也可能不會納入貿易協議」,他說,「我們有任何行動的話,都會與司法部長一起做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