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級官員:將留400美軍駐守敘利亞(圖)

發表:2019-02-24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2月22日說,美國決定將駐守敘利亞的兵力擴增到400人。
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2月22日說,美國決定將駐守敘利亞的兵力擴增到400人。圖為位於敘利亞北部的美軍。(圖片來源:DELIL SOULEIMA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白宮2月21日宣布,美國敘利亞撤軍後,將在當地駐留大約200名美軍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執行維和任務。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2月22日說,美國決定將駐守兵力擴增到400人。

據路透社報導,週五(2月22日),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透露,美國將在敘利亞留駐大約400名美軍,分別在該國東北部談判的安全區和靠近伊拉克和約旦邊境的美軍基地執行任務。

這名官員表示,其中約有200名美軍將作為維和小組,加入歐洲盟國約800∼1,500名士兵組成的部隊,共同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安全區執勤,保護當地庫爾德武裝不受土耳其攻擊。

另外大約200名美軍將留在靠近伊拉克和約旦邊境的坦夫鎮(Tanf)美軍基地。據悉,該地位於敘利亞、約旦和伊拉克三國的交界處附近,因此被視為關鍵戰略要地。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報導,此前,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曾於週四(2月21日)宣布,美國決定將大約200名美軍繼續駐留在敘利亞一段時間。

報導稱,桑德斯宣布上述決定前,川普(特朗普)總統與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過電話。兩國領導人就敘利亞「繼續協調建立潛在安全區」達成了共識。

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四發表聲明,對白宮的最新決定表示歡迎。格雷厄姆認為,川普總統的這項決定將會保證美軍撤出後,ISIS不會捲土重來,也不會被伊朗填補留下的勢力真空。同時還可以保證幫助美國打擊ISIS的土耳其與「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之間不會爆發衝突。

格雷厄姆說,在敘利亞建立一個由國際部隊構成的安全區,這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川普總統的主要競選承諾之一,就是結束無休止的海外戰爭。去年底,川普總統下令撤回在敘利亞對抗ISIS的2,000名美軍,這一決定與歐巴馬時期的中東政策相悖,引發了巨大爭議。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去年12月也曾堅決表達過反對撤軍的意見。不過,他在與川普總統進行交談之後,對川普總統的計畫表示了理解,也對妥善解決敘利亞問題有了更多的信心。

一名前五角大樓官員表示,美國留守的美軍軍力可能為保持土耳其與庫爾德部隊之間的和平。這名前官員說:「這不是很大量的軍事力量,但如果太小又不具備軍事意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