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嘉興舊部密集落馬引猜疑(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2-20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海峰近期頻向習近平表忠,正好嘉興市不斷有官員落馬。
胡海峰近期頻向習近平表忠,正好嘉興市不斷有官員落馬。(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一改過往低調,近期頻頻發聲向習近平表忠,與此同時,其此前任職的嘉興舊部官員卻密集落馬,引起關注。

2月15日,中共浙江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嘉興國際商務區黨工委副書記周志祥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陸媒公號「觀海解局」報導稱,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3個月內3位官員相繼被查。

此前,2018年12月11日,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嘉興國際商務區管委會原副主任、黨工委委員聞建梁被查。

2018年11月29日,嘉興市委原常委、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何炳榮被查。

其中,周志祥出生於1967年8月,早年任嘉興市物資局計畫科官員、局團委書記。1994年被調往嘉興市物資產業集團任第二分公司副經理,後任總公司副總經理。2002年起先後擔任嘉興市經濟開發區勞動分局科長、局長助理、分局副局長、經濟發展局副局長。2010年9月,周志祥前往嘉興市經濟開發區、嘉興國際商務區黨工委、管委會任職,先後擔任辦公室主任、現代服務業集聚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主任、融資辦主任、嘉興國際商務區管委會副主任、黨工委委員。2018年1月履新嘉興國際商務區黨工委副書記。

何炳榮於2010年3月任中共嘉興市委常委、嘉興經濟開發區、嘉興國際商務區黨工委書記。

聞建梁於2012年12月任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嘉興國際商務區管委會副主任、黨工委委員,2016年10月退休,在退休2年後落馬。

嘉興原是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擔任市長的舊地。

2018年7月2日,中共浙江官方發布人事任命,中共嘉興市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出任麗水市委書記;麗水市委前書記張兵調任嘉興市委書記,嘉興市委前書記魯俊調任浙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兼)、浙江省人力社保廳黨組書記,並被提名為浙江省人力社保廳廳長。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專欄作家鄭中原表示,熟悉中共官場的人士都知道,中共高官容易受到原任職地反腐牽連,但由於與胡海峰同期任職的嘉興市委前書記魯俊也已被調離,這些官員出事不一定牽扯到身為胡錦濤之子的胡海峰,反而可能威脅到魯俊。

胡海峰去年陞官雖是外界預期之中,不過最終結果仍令人多少覺得意外。

胡海峰歷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嘉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6年3月擔任嘉興市長。2017年4月,連任嘉興市長。胡海峰近兩年已幾度傳出要升職,但最後傳聞均落空,直至本次任麗水書記。

此前,浙江省政府網站2018年6月25日發布兩名擬提拔任用省管幹部的任前公示。其中,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擬任設區市黨委書記。當時有分析認為胡海峰將出任中共嘉興市委書記,但最後坐實調任麗水。

儘管出生於1972年11月的胡海峰此次調升後,成為浙江地級市中最年輕市委書記。但他仍是正廳級,至此胡海峰擔任廳官已超過8年。胡海峰早在2010年4月,不滿38歲的他就擔任了正廳級的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而現在他擔任的麗水市委書記仍屬正廳級。

對於胡海峰的仕途發展,外界一直有多種分析。

臺媒中央社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胡海峰陞官路不算快的主要原因,是胡錦濤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受到快速提拔。

但胡海峰最近這次職務調整,也被發現存在一些異常因素。

其中一個令人關注的情況就是,正當浙江官方發公告公示胡海峰擬陞官之際,6月30日,嘉興市發生民眾到市府示威抗議征地,並爆警民衝突,數百民眾衝進政府大樓。儘管胡海峰升遷看起來沒有受到影響。不過嘉興市委書記魯俊、市長胡海峰這次同步調離,仍然引起一些猜測。

此外,胡海峰被公示升職期間,網上突然曝光他有兩個官方版本年齡,且由有北京背景的《多維網》進行炒作。

其中一個版本是在2018年1月30日浙江選出的94名浙江省出席第十三屆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中,中共人大網站上的代表信息顯示,胡海峰的出生日期為1972年11月。

還有一個版本是浙江省政府新聞門戶網站發布的胡海峰信息,顯示他1970年出生。目前,該網站胡海峰出生日期已經顯示為1972年11月。不過在網上搜索胡海峰個人資料,仍能找到關於他「1970年出生」的新聞。

在中共黨媒人民網「地方領導資料庫」中,也顯示胡海峰是1970年出生。

在中共官場及仕途升遷中,年齡是一個敏感因素,近期習近平在多個場合提到要培養選拔「可靠接班人」。官方胡海峰的年齡被傳出兩個版本,背後是何種勢力所為,令人猜疑。

時評人士崔士方在海外媒體撰文指出,胡海峰挾份量最重但已顯過氣的「頂級官二代」聲名,如果在過去,從嘉興市長直升嘉興市委書記是不會存在多少阻力的。但他最終仍走了曲線升職的路,就不太尋常。

值得注意的是,胡海峰近期一改過往低調,頻頻亮相,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多次在浙江黨媒發聲將習近平對麗水的「指示」高高舉起。

法廣援引報導稱,在中共太子黨沒落之際,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國家領導人家族中,相對較具潛力的代表,並稱胡是中共太子黨進入中南海的「最後的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