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錯的男人 身體會有5個好表現(組圖)

發表:2019-02-14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氣足的人,氣血充足,身體機能強勁,精神飽滿。
腎氣足的人,氣血充足,身體機能強勁,精神飽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在中醫裡為人體主幹,人的精、氣、神是否健康也直接反應出一個人的腎健康與否。有健康的腎也意味著一個男人的身體狀況和精神氣色。腎是人體中的腎小體以及腎小管組成的,屬於泌尿系統中的一部分。腎臟能夠過濾血液中所隱藏的雜質和毒素,能幫助平衡身體中的電解質,使體內的垃圾通過尿液而排出體外。

腎不錯的男人 身體會有5個好表現

1、睡眠質量高

腎臟功能減退時,可能會出現腎氣不足、心神不寧、失眠、常做夢、夜間易驚醒等表現。這是由於腎臟功能異常,導致循環代謝出現異常狀態,進而影響排出毒素,出現睡眠質量偏低的症狀。

2、精神好

精神好的男人,一般腎氣足,身體機能強勁,器官運轉良好,氣血足,體內氣的流動順暢,這樣讓人看起來很精神。而精神萎靡的人,一般腎氣不足,大腦的運轉也會下降,人的反應力、判斷力和記憶力都會下滑。

3、牙齒好

很多老年人如果牙齒堅固不脫落,往往看上去紅光滿面,精神頭好,腎氣充足,說明腎臟功能健康,反之,如果牙齒髮黃、鬆動,容易脫落,那麼就說明你的腎可能腎精不足、骨髓空虛。

4、腰腹強勁有力

腰為腎之府,腰不好往往是腎不好的體現,一般腎虛會出現腰膝酸軟、腰痛等現象。

5、皮膚光澤 頭髮烏黑

腎氣充裕,人的頭髮就會烏黑發亮,不會出現脫髮禿頂的現象。
腎氣充裕,人的頭髮就會烏黑發亮,不會出現脫髮禿頂的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主毛髮,當一個男人的腎臟氣血足,他的皮膚及毛髮就非常有光澤度。如果一個人的腎氣虧損,他的皮膚就會呈現暗黃髮黑等現象,同時,頭髮會變得較為枯燥,且容易掉髮。中醫上認為「髮為腎之華,髮為血之餘」,意思是腎氣充裕,人的頭髮就會烏黑發亮,不會出現脫髮禿頂的現象。

男人養腎護腎5方法

男人在平時生活中如何養腎護腎呢?

1、不憋尿

尿液在膀胱裡時間長了會繁殖細菌,細菌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

2、注意腳部保暖 多用熱水泡腳

我們腳板有很多靜脈,其中就有腎臟筋脈,一旦腳部受寒,邪寒之氣就會順著筋脈進入腎之中,使得腎臟功能下降甚至出現問題。因此要注意腳部的保暖工作,平時多用熱水泡腳,不僅對腎好,對其他器官也是大有裨益的。

3、搓腰部

介紹一種有效的補腎運動;雙手合十方式對搓至熱後放在腰間,手掌在腰部上下搓,可使腰部被搓熱。一回搓二百下,一天運動兩次最好。

4、睡眠充足

很多腎功能衰竭的病人大都有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的現象。因此保證睡眠的充足,才有利於氣血的生化及腎精的保養。

5、多吃黑木耳

木耳中含有大量的膠質與植物纖維,可以幫助腎臟排出毒素,並且加速腎臟排毒效率,從而使腎臟更加乾淨,還能減輕腎臟排毒負擔,對腎臟起到保護的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