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委內瑞拉軍方支持瓜伊多 彭斯探望委國流亡者(圖)

發表:2019-02-03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呼籲委內瑞拉軍方支持瓜伊多。彭斯探望委國流亡者,誓言加大對馬杜羅施壓,並支持委內瑞拉重返自由。
美國呼籲委內瑞拉軍方支持瓜伊多(左)。彭斯探望委國流亡者,誓言加大對馬杜羅(右)施壓,並支持委內瑞拉重返自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9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六(2月2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呼籲委內瑞拉軍方,追隨一位空軍將領的腳步,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週五(2月1日),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見了委內瑞拉流亡者及委內瑞拉僑領,並強調美國和美國人民會與委國人民在一起,直到委內瑞拉重返自由。

美國呼籲委內瑞拉軍方支持瓜伊多為臨時總統

據中央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週六發推文說:「美國呼籲所有軍方成員追隨雅尼茲將軍的腳步,並保護力挺民主的和平示威抗議者。」

博爾頓指的是委內瑞拉空軍少將雅尼茲(General Francisco Yanez)。

據悉,雅尼茲稍早前在社交媒體貼出短片,表明反對有爭議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獨裁許可權,並承認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長、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為代理總統。

中央社報導說,雅尼茲少將擔任委內瑞拉空軍高級司令部戰略規劃主任,並未指揮部隊,但他是目前改變立場支持瓜伊多的最高階現役軍官,嚴重打擊已宣誓絕對效忠馬杜羅的軍方領導階層。

彭斯探望委內瑞拉流亡者 支持委國人民實現自由

週五,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會見了委內瑞拉流亡人士的家屬、政治犯,以及因政治迫害被迫逃離國家的前民選官員們,聆聽了他們悲慘的遭遇,並誓言加大施壓馬杜羅政府,協助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據美國之音報導,彭斯副總統在伊格萊西亞多拉耶穌禮拜中心(Iglesia Doral Jesus Worship Center)與流亡者和委內瑞拉僑領舉行了圓桌會談併發表講話。

彭斯說:「川普(特朗普)總統讓我向你們保證,我們和你們在一起。美國人民和你們在一起,直到苦難結束,並恢復自由。」

彭斯副總統還向在場的流亡人士表達了川普政府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支持。

「現在不是對話的時候,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彭斯說,「徹底終結馬杜羅獨裁統治的時候到了。」

教堂集會現場的幾百人中,許多人揮舞著委內瑞拉國旗,並高喊著「自由」。

美國國會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和盧比奧(Marco Rubio)等人也參加了此次圓桌會議。

盧比奧參議員說:「我們這些公共服務人員經常有機會做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但我們很少有機會做出歷史性的偉大事件,而自由的事業是歷史性的和偉大的。」

美國之音報導稱,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週四(1月31日)表示,安全部隊出現在他位於加拉加斯的公寓,試圖恐嚇他。

瓜伊多在推特上表示,警方人員抵達公寓要求見他的妻子,事發時他20個月大的女兒和祖母也正在家中。

瓜伊多說,如果他的孩子因此出了什麼事,他將追究社會主義領導人馬杜羅的責任。對此,馬杜羅政府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在對記者講話時,瓜伊多感謝那些在警察出現後敲打著鍋碗瓢盆衝進公寓的鄰居。瓜伊多說,在警方搜查期間,鄰居們留在公寓裡保護他的家人。

據悉,美國、加拿大、利馬集團等美洲國家已經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歐洲議會週四也以壓倒性票數,宣布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

路透社引述兩名歐盟外交官的話報導說,歐盟各國政府宣布將於下週承認瓜伊多的臨時總統地位。

這些舉動加劇了對委內瑞拉社會主義總統馬杜羅的國際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