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為何有一股味道?可能這裡出問題了(圖)

發表:2019-02-03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年人若腎肝不好,就無法正常代謝身體中的垃圾和毒素,因而散發出難聞的味道。
老年人若腎肝不好,就無法正常代謝身體中的垃圾和毒素,因而散發出難聞的味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年人不僅是肌肉退化,記憶力下降,就連本來身上若隱若現的體味,都會變得異常濃烈,相信這種味道大家在很多老人身上都是聞到過的。

而且這種味道對於老人來說是不好的,但是,有些老人身上味道就很淡,甚至可以說有些老人身上基本上聞不到任何的味道,為甚麼同樣是老人,但是卻有這麼大的區別呢?其實主要是有以下這3種原因導致的。

3種原因導致老人味

1、衛生情況

有些人年輕的時候就愛乾淨,所以老了以後自然這個習慣就延續下來了,衣服換的勤快,洗臉洗澡都不含糊,但是對於一些老人來說,年輕的時候就邋遢,也很懶,基本上不怎麼收拾自己的衛生,到了年紀大了以後,還是這樣,所以就導致了體味大,畢竟老人身上本來就有這樣的味道。

所以想要拒絕老人味,最起碼要先做到一點,就是要愛護自己的衛生,常洗頭,每天刷牙,洗臉,勤換衣服,這個基本上就是最關鍵的事情了,尤其是刷牙,別因為年紀大了就懶得刷牙了,口腔裡的細菌真的很多,而且年紀大了,也容易產生口臭和牙齦問題。

而這些習慣,應該是從年輕的時候就養成的,這樣到了老了以後,才會自然而然的下意識去這樣做。

2、抽菸問題

抽菸的人從呼吸到整個人的身體上面,都散發著一股難聞的氣味,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因為尼古丁等物質進入到肺部無法被排出,然後經過血液循環,遍布全身,這種濃臭的味道就散發不了,甚至連牙齒都是菸漬。

如果你現在還在吸菸的話,那麼就從現在開始慢慢的開始戒菸吧!若你已經上了五六十歲,為了自己的健康,減少尼古丁對家人和自己的傷害,減少這股難聞氣味帶來的不良後果,也得趕緊戒菸。

因為這種味道,真的是世界上最臭的一種味道。

3、代謝疾病

一般情況下,人們身體器官健康的情況下,是不會有什麼特殊的味道的,但是當代謝不正常,出現了代謝問題以後,身上的味道就會變得比較濃烈,這是因為像是腎和肝不好以後,就無法順利的代謝身體當中需要代謝的垃圾和毒素,久而久之,身體當中需要代謝的東西無法順利的代謝,就會導致人的身體散發出一種難聞的味道。

而這個時候,就要仔細看自己的肝臟和腎臟,是否在不知不覺當中出現了問題,所以才會引發這些問題的產生。

也許有些客觀的原因我們無法改變,只能夠盡力改善,但是,為了大家老了以後不要做個邋遢的老人,愛護衛生很有必要,而戒菸也是對自己和身邊的人有很大的好處。

在這3個原因的當中,前兩個是可以避免的自身原因,而第3個則是疾病原因,需要警惕和加以調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