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歐美「軟肋」護華為 北京邪要壓正? (圖)

作者:趙岩 發表:2018-12-19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挾歐美「軟肋」護華為北京邪要壓正? 
北京加拿大大使館門外的中共安全人員(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9日訊】剛剛過去的一個星期,以下這三個華人繼續受到關註:一個是華為的二掌櫃孟晚舟、一個是抑鬱自殺的華人物理學家張首晟、還有一個是對上述兩人命運起著轉折作用、從中共體制內殺出來的流亡富商郭文貴

郭文貴15日稱,一位美國重要的將軍問他,抓了張首晟中國會怎樣?抓了孟晚舟中國會怎樣?抓了馬雲中國會怎樣?抓了江志成(即江澤民的孫子)中國會怎樣?而他則告訴美國的將軍和相關部門,中共會有如何的反應。中國外交部和北京安全部門的做法,印證了郭文貴的回答——作為「報復」,兩個加拿大公民分別在北京和東北被抓。

筆者看來,中共所以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抓捕兩名加拿大公民,乃是要換取孟晚舟回國。中共深知歐美國家的軟肋,那就是民主國家有國民在海外被抓,引發的漣漪更甚於中國。為了換取孟晚舟返國,必要時候還會抓更多的加拿大公民、甚至美國在中國的情報人員來交換。

於是,這個華為的二掌櫃孟在獲得加國保釋後,也不無真情的感言。她說,「我以祖國為傲」。在大陸,號稱有三億網民聲援孟晚舟,大有「只要加拿大不保釋、只要美國敢於引渡,那中國人民就堅決不答應」的衝天氣概。

有人問,中美加三國之間情報戰達到如此激烈,到底誰是邪?誰是正?

筆者的回答是,美國、伊朗、中國三個國家,如同三個人打仗的一樣;美國為了中國健康強壯,把技術給了中國,可是中國總希望伊朗搗亂美國,好讓自己成為世界第一。於是,中共把技術給了伊朗,讓伊朗跟美國叫板、格鬥。這樣的遊戲在歐巴馬時代還可以進行,但是到了川普(特朗普)時代,就必定被叫停。

看華為的正與邪,如果你站在狹隘的民族主義立場,那麼華為對伊朗的違法出口,甚至是對美國知識產權的偷竊,都顯得不為重要;但是,放到國與國之間的貿易規則和承諾,無論是你華為還是張首晟,無論他們對中國的所謂進步起了多大的作用,那都是對別國國家安全、世界安全與和平的侵犯。

中國把美國給的技術輸出到伊朗,那就是國際政治的邪,讓伊朗用美國的技術對著干美國,就是用邪來壓正。

2018年,大陸名導演姜文拍的一部在大陸深受觀眾喜歡的電影,名字《邪不壓正》。大家看完這部電影后,或會對中國大地上產生的中共之邪性,有另一番理解和思考。

至於抑鬱跳樓死的張首晟,郭文貴說,張首晟是江澤民家族最最信任的重要朋友。郭文貴還指,他曾向美國有關方面舉報了千人計畫。而中共在他爆料後,就想召回張首晟;但張的家屬不願意回中國。處於矛盾中的張首晟,要麼因美國政府的調查坐牢終生,要麼被中共消滅肉體。張本來有無限的前途,可惜、可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