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露面 官媒重炒谷俊山:胡錦濤對劉源發火(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08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源
劉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曾大力助習近平反腐拿下軍中大貪谷俊山的紅二代劉源,日前露面河南。官媒大讚劉的反腐功勞,並披露有關劉源與谷俊山激烈角力之前,胡錦濤和習近平的表態。已曝光的劉源與谷俊山角力情節如驚險大片,谷俊山曾發狂稱:要死大家死!

官媒借劉源露面再炒谷俊山案:胡錦濤曾為谷俊山對劉源發火

據官媒《環球人物》11月7日報導,11月3日至4日,中國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原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率團訪問河南駐馬店竹溝所謂「革命紀念館」,毛澤東外孫王效芝,朱德外孫、軍方裝備學院原副院長劉建也隨行。

報導說,該刊9月份曾專訪過劉源。當時劉源回憶了自己的一生,並大談軍中反腐。

劉源是中共已故領導人劉少奇之子,早年從政,歷任河南省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1992年5月進入軍隊,歷任武警總部副政委、總後勤部副政委、軍事科學院政委等職,2011年,調任總後勤部政委。上將軍銜。2015年底退役,現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環球人物》的專訪報導稱,劉源重回總後不久,他發現時任總後副部長谷俊山的問題很嚴重。今天人們都知道,谷俊山利用職務便利貪污受賄,涉案金額特別巨大,各類財產名目繁多。當時,總後的人也覺得他有問題、有後臺。劉源和總後一班人,集體向中共中央舉報了谷俊山的貪腐問題。

劉源回憶了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對谷俊山問題的態度。他表示,胡錦濤當時的態度非常堅決:「我本來的意思是希望把他調走,但胡主席發了火,說你不要,誰能要?!就應該想辦法處理他!」而時任軍委副主席習近平的表現是:「當選中央軍委主席第二天,在軍委第一次擴大會上就點了谷俊山的名,當時郭伯雄、徐才厚都在場。」

另據《鳳凰週刊》報導,2011年12月,在總後一次軍以上領導幹部會議上,劉源在講話中表態:在總後系統,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我寧死也不會放手」。劉源與谷俊山同坐在主席台上。在場的軍官感到大快人心,預感到終於有人敢動谷俊山了。

2012年初,谷俊山被免職。此後,其後臺徐才厚和郭伯雄相繼被查處。這三人均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軍中親信。

有親北京背景的《多維網》今年6月16日指稱,中共軍隊高層被揭出來群體性腐爛令外界震驚。中共軍隊在江澤民時期已腐敗不堪。軍隊從當兵、提幹到轉業,到邊防部隊走私軍火,走私產品和守礦山等,處處都見腐敗,腐敗導致軍隊戰鬥力虛弱,經商致使軍隊軍心渙散。徐才厚、郭伯雄執掌軍隊近20年,全軍上下貪腐成風,軍隊幾乎爛掉。

劉源與谷俊山角力情節如驚險大片 谷俊山發狂:要死大家死

劉源有關拿下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表述極為平淡,但據已曝光的內幕可知,谷俊山落馬前,曾與劉源發生你死我活的激烈角力。

《新唐人》10月初引述香港中文雜誌披露,谷俊山在被雙規前已經獲得消息,但他不以為然,竟然說「要完大家一起完」,並自己驅車到北京東郊一處核設施,企圖製造人為核泄事件。

據說此舉令中共軍委和中南海驚恐萬狀,以至於命令北京軍區,立即組織核安全清查緊急行動,連軍隊醫院的核醫療設備都不放過。

知情人士透露:劉源曾一度懷疑,谷在食物中給他投放微量放射性物質,經過半月體檢後才發現是虛驚一場。

日本一家駐北京的媒體記者,聽到了幾經轉傳的消息後,誤報北京郊區發生了核泄漏而險致外交事件。

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援少將2014年11月6日對港媒披露,當劉源和總後勤部一班人舉報谷俊山的貪腐問題之際,沒想到谷俊山在某些人的指使下反而很猖狂,說「我後面也有人」。

劉源當時怒不可遏,拍案而起說,「我劉源沒上過戰場,但也死過幾回,活過幾回。我寧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拿下這個貪官!」

而谷俊山則仗著背後有人,不可一世。他要挾劉源:「我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四個中央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咱們各走各路,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由於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袒護和阻撓,對谷俊山的調查被通風報信,證據一度被銷贓滅跡。

谷俊山還安排了一個殺手,準備刺殺劉源,開價兩億人民幣。谷俊山向殺手提供了劉源在頤和園附近的詳細住址和生活規律。指示殺手,待劉源的專車到住宅門前鳴一聲喇叭,即動手。劉源驚醒得很,身上總揣著一把小手槍。殺手無隙可乘。劉源曾感慨道:「反腐不易啊!可以說刀刀見血。」

中共十八大以來,當局在軍中大力打虎,據不完全統計,軍隊反腐至2018年,已有2名副主席、8名上將、160名中將少將和18000名校級軍官落馬,還有多名將軍畏罪自殺。

美國之音2016年10月11日報導稱,據官方公布的數字,五年來有近200萬違紀涉貪腐的黨員幹部遭到中紀委系統查處。這些數據從另一面反映出中共各級官員幾乎無人不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