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蓬佩奧這樣做 傳引北京其他官員不滿(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27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
王毅(圖片來源:Greg Bake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月份訪問北京,僅停留了幾個小時,在與中國外長王毅會晤時,王全程黑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稱,北京一些官員對王毅冷待蓬佩奧不滿。

蓬佩奧訪華王毅全程黑臉 港媒:其他官員對王毅不滿

香港《南華早報》10月25日報導,由於貿易以及南海問題引發的中美摩擦升溫,當蓬佩奧10月份訪問北京時,他受到了北京冰冷的待遇。

報導引述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蓬佩奧希望會晤習近平,但被拒絕。之後他會晤了王毅,會晤持續不到一個小時,王毅幾乎在整個會晤期間都在批評川普政府。

消息人士還說,會晤之後,王毅和他的團隊甚至沒有帶蓬佩奧吃頓飯,這非常失禮。而且,中國一些國防官員和其他官員都不認可王毅處理蓬佩奧訪華的方式。

蓬佩奧10月8日在結束了對韓朝日三國的訪問後,抵達北京,他先後與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晤。

大陸媒體說蓬佩奧在華只停留了3個小時,美國傳媒說逗留了5小時,但無論是3小時還是5小時,都是美國國務卿訪華逗留時間的最短記錄。

中國外交官被批是「紅衛兵」 傳王毅靠關係上位讓同僚不服氣

在無神論的中共統治下,中國大陸人士如不注意,難免被黨文化毒害,使國情禮崩樂壞,即使代表國家形象的外交官員同樣粗魯失禮,在國際上留下不少笑柄。

清華大學政治系原講師吳強曾批評中國外交官員形同「紅衛兵」,目的是向黨表忠。

吳強:「外交官員是所有政府部門當中,應該說是最具有馬列主義色彩,意識形態最保守的一個部門。在工作紀律方面也是嚴格的按照黨的紀律來行事,從思想到行動上面都是非常的忠誠,非常的保守,非常的僵硬,寧左勿右。」

曾任中國駐美大使、外交部長的李肇星,也因言語粗魯,給國際社會留下的印象並不好,美國媒體稱他為「紅衛兵大使」。

2016年6月1日,現任外交部長王毅曾在加拿大一個記者會上,對一名提及中國人權問題的加拿大女記者失態發飆,指責該記者的提問充滿了對中國的偏見和傲慢,甚至稱這名記者對中國的人權問題「沒有發言權」。

王毅的失態表現令特別關注人權問題的西方主流媒體大跌眼鏡。其極度無禮表現也讓人對中國形象表示失望。

日本ZAKZAK網站隨後發表文章稱,王毅除了這次因人權問題對加拿大提問記者「發起暴怒」外,他對同年4月中旬訪問中國的日本外長岸田文雄的態度也「惡劣」。作為中國的外交前沿人員,王實在是「八方樹敵」。

香港《前哨》2018年4月號署名蔣力的文章披露,中國外交部內人事關係複雜,領導人拉幫結派,搞小圈子,進行山頭活動。

其中王毅就是北二外派(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幫主。王毅曾被舉報其南開大學經濟學碩士、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博士是假的,所謂在職學習、遠程攻讀,沒有經過系統全面、認真的學習,只是有利用職權(外交學院屬於外交部下屬單位)巧取豪奪。

公開資料顯示,王毅是北京人,生於1953年10月8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日語專業畢業,南開大學經濟學碩士、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博士。現任國務委員、外交部部長。曾任中國駐日本大使,外交部副部長,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及中央台辦)主任等職。

港媒前述文章揭露王毅的上位內幕,據指,王是半個紅二代,岳父錢嘉東是職業外交官,曾擔任周恩來的外事秘書。後出任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大使,錢在外交系統的同僚、部屬廣佈,他們大都關照、提攜王毅。

2001年,王毅升任主管亞洲事務的副部長,成為當時外交部最年輕的副部長,但其他派系認為王是靠父輩庇蔭,對他獲提升很不服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