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六省淪陷 傳業者挖死豬製香腸(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8-31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豬瘟
中國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散(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散,日前再傳安徽省蕪湖南陵縣一養殖場內出現大量活豬不明死亡,經檢查30日確定是非洲豬瘟。

安徽蕪湖再爆非洲豬瘟疫情

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30日證實,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一養殖場內出現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場養殖的活豬,29日發現因不明原因大量死亡,至30日確診是非洲豬瘟,目前共計185隻豬發病,其中80隻死亡。

官方通報指,當局已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已撲殺379隻病豬和同群豬。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易感動物和產品運入或流出封鎖區。當局聲稱,目前該起疫情已得到有效處置。

這是中國確診的第6起非洲豬瘟疫情,6起疫情在不同省分,先是8月初遼寧省爆出中國首例非洲豬瘟疫情,隨後在河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當局每次都聲稱已控制,但卻一路從東北往江南蔓延。

《科學》雜誌報導,截止8月21日,非洲豬瘟涉及面積數千平方公里,約有4.3億隻豬染病。

豬瘟肆虐大陸 業者用死豬製香腸

就在各地陸續出現疫情,引發大陸民眾恐慌之際,網絡再傳出,有業者將死豬從溝裏挖出、製作「香腸」或「畜牧飼料」。

豬瘟
傳業者用死豬製香腸(網路圖片)

視頻可見,某處加工廠遍地都是帶有泥土的死豬屍體,有些死豬甚至肢體殘缺、血液四溢,工作人員將死豬抬上輸送帶,並放入攪碎機,過程中不時添加不明成分的化學藥劑,絞碎後的豬肉泥從機器旁的輸出口緩緩推出,整個工廠衛生環境非常惡劣。

 

 

許多網友看完視頻後紛紛留言,「以後再也不敢吃香腸了,」「不管哪裡來的豬,看看這種食品加工環境,就不會想吃了吧。」「沒良心的人太多了,這種事都做得出來。」「我害人人、人人害我。」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該視頻是多年前的舊片,與此次豬瘟沒關係,「但也是屬於那種見不得光的視頻。」

執意買俄國問題豬肉 官方無視人民安全

早前,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業內人士指,自今年中美貿易發生糾紛後,中共政府為報復美國,不再進口每公斤約6至10元人民幣的美國豬肉,而是轉購約每公斤12元的俄羅斯冷凍豬肉。但最讓人氣憤的是,政府無視俄羅斯境內豬瘟疫情已拉起警笛。

《財新網》報導,根據基因檢驗的結果顯示,中國病死豬毒株裡的部分基因序列,與俄羅斯伊爾庫茨克2017株的基因完全一致,且非洲豬瘟早於2007年就已傳入俄羅斯,至2017年俄國更是傳出大量疫情。

農業部畜牧獸醫局30日也表明,確定此次疫情是由境外傳入。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在推特發文諷刺說,「中國海關閉著眼睛,從戰略夥伴(俄羅斯)那里高效免檢進口了——可以放心吃的瘟豬肉。 感謝來自戰略夥伴的救援之手。感謝黨國對人民負責的不檢疫精神。」

也有網友質疑,中國海關對美國進口食品仔細驗貨,堆積好多天才清關。但對「俄羅斯又一副嘴臉,明知俄羅斯豬瘟厲害,早就報導了,不僅不禁運,還擺出一副對友邦絕對信任的架勢,把大批瘟豬肉大手一揮放行,這都是些什麼人啊? 俄羅斯是他們爹?不禁運?不退貨?不索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