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能連任嗎? 網友分析5點關鍵(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06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6日上午出席大灣草圳記者會並受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上午出席大灣草圳記者會並受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為拚連任,近期祭出各種話題頻頻登上媒體頭版,旺旺中時報6日發布民調指,2020年總統大選,臺北市長柯文哲如挑戰大位,支持度與看好度都將居冠。

聚焦臺北市長選情 柯文哲支持度最高

適逢6日也是柯文哲生日,被媒體問到民調時他稱,「我從頭到尾沒有說要選總統」,不懂這樣的民調有什麼意義,至於生日願望是什麼?媒體打趣問「是選總統嗎」,柯當場哈哈大笑。

《雅虎》報導稱,年底九合一選舉腳步逼近,其中,臺北市長選戰最受矚目,根據民調顯示,目前仍以現任市長柯文哲支持率最高,民進黨姚文智的民調一直難有突破,國民黨丁守中的支持度也悄悄下滑,反而是柯文哲支持度上升迅速。

不過,有網友在PTT上指出,僅管近來的民調顯示柯文哲與對手逐漸拉開差距,甚至外傳藍綠相加仍會敗給柯文哲,但其實他的連任仍有變數,並提出5點分析。

網友提出,第一,雖然柯文哲的網絡人氣高於丁守中與姚文智,但民調中不表態的選民對選情有關鍵性的影響。

第二,雖然目前柯文哲的支持者多為年輕族群,但支持率不見得是實際投票率,年輕人對政治的熱情是否會延續到年底選舉,還有待觀察。

第三,近期大量抹黑柯文哲的媒體轉向,是否會成為日後影響選情的未爆彈不得而知。

第四,藍綠參選人大打兩岸牌,是否會刺激原本支持者產生危機意識,增加投票率?

第五,外界分析柯文哲或許重蹈前總統陳水扁從臺北市長成功邁向總統大位的經歷,但網友認為本質上不同,因柯文哲並無政黨背景,其次,陳水扁時代的選戰是「藍綠對決」,而現今的選戰是「世代價值交戰」,柯文哲採用這種新潮流的選戰打法,已顛覆傳統選舉模式,也引來丁守中、姚文智與其他政治人物效仿。

網友認為以目前情勢預估,柯文哲與丁守中的選票差距要等日後的辯論會或更新議題推出後,才能做更具體的分析。

生日願望是選總統?柯文哲:哈哈哈

《三立新聞》稱,柯文哲出生於1959年8月6日,今日(6日)是他59歲的生日,當日有記者詢問他,「民調顯示2020年不管推誰選總統,柯文哲都會贏」,柯文哲對此表示,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要選,不知道這種民調背後目的是什麼。

至於若連任市長,是否會「做好做滿」,柯文哲則回答,「世事難料,我們沒有計畫和念頭,我還是推薦他們去看武狀元蘇乞兒!」

丁守中:捍衛中華民國 支持九二共識

據悉,針對中時報釋出的民調,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有些特定媒體的民調,都是為了特定對象服務,大家都清楚,「可以自己填空」。

另外,對於柯文哲日前提到藍綠的兩岸論述在現階段都不符合臺灣的最大利益一說,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回應稱,柯文哲對兩岸論述沒有核心價值,而自己的立場就很清楚,「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才能發展經濟,讓臺北更進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