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恐襲舊金山殺1萬人?加州青年法庭認罪(圖)

發表:2018-07-21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恐襲舊金山殺1萬人?加州青年法庭認罪
7月18日,一名畢業於加州伯克利高中的青年在法庭認罪,承認他曾密謀在舊金山灣區殺害1萬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三(7月18日),一名畢業於加州伯克利高中(Berkeley High School)的青年在法庭認罪,承認他曾密謀在舊金山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殺害1萬人。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五(7月20日)報導,加州司法部官員表示,嫌犯為現年23歲的奧克蘭青年阿邁爾.斯楠.阿哈加吉(Amer Sinan Alhaggagi)。週三,嫌犯已在法庭認罪,承認曾試圖向外國恐怖組織提供物質支持或資源,擁有製造炸彈裝置的設備,以及犯有盜竊身份罪。

《福克斯新聞》引述《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說,2016年11月28日,當局因為阿哈加吉用虛假的信用卡在網上購買衣服而逮捕了他。在阿哈加吉被拘留後,聯邦當局繼續對他進行調查。

原來,在2016年7月和11月間,阿哈加吉曾在網路聊天室中向臥底FBI聯邦探員透露,試圖在灣區發起一系列暴力恐怖襲擊的具體計畫。他曾告訴臥底FBI探員,要用炸彈和含有老鼠藥的可卡因殺死灣區1萬人。報導說,阿哈加吉在網上自鳴得意地寫到:「整個灣區會在火海中,看我是不是一個天才,我會笑掉大牙。」

據報導,一名臥底FBI探員裝成伊斯蘭國ISIS成員和炸彈專家,與阿哈加吉進行聯絡並會面,阿哈加吉為探員指出了恐怖襲擊的具體地點,並將他未來準備使用的裝置分成三個背包放在一處儲藏櫃裡。在最後一次會面後,阿哈加吉與探員中斷了聯繫。

《舊金山紀事報》援引法庭文件報導稱,阿哈加吉在2016年為ISIS支持者建立了多個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賬戶。

阿哈加吉的辯護律師瑪麗.麥克納馬拉(Mary McNamara)告訴《東灣時報》(East Bay Times),阿哈加吉的行為是「愚蠢的錯誤」,但他「無意做任何事情。麥克納馬拉稱:「當局派出一名臥底探員,使阿邁爾實際行動起來,朝著恐怖襲擊邁出了一步。他只是不會這樣做。」

如果罪名成立,阿哈加吉將面臨最高47年的監禁。但麥克納馬拉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採訪時表示,希望將刑期降到6∼7年。她認為,這是一起應有恰當判刑的案件,這只是一個不成熟的青年在網上說了一些胡話而已。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儘管辯護律師稱他與恐怖組織ISIS無關聯,阿哈加吉仍然承認了多項重罪指控。承認控罪後,阿哈加吉被押返奧克蘭的格倫.E.戴爾監獄(Glenn E. Dyer),並且不得保釋。他的判決定於11月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