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4強:擇善固執的克羅埃西亞(組圖)

發表:2018-07-1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羅埃西亞對英格蘭的比賽將在7月12日凌晨2點展開。(圖片來源:velocity_nsq IG截圖)
克羅埃西亞對英格蘭的比賽將在7月12日凌晨2點展開。(圖片來源:velocity_nsq IG截圖)

即將與「三獅軍團」英格蘭爭奪決賽資格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在賽前記者會與英國媒體的互動就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在會中,英國媒體多次要求會說英文的克隊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以英文回答,不過達利奇堅持以克羅埃西亞官方語言回答。

雖然克羅埃西亞足協發言人也立刻翻成英文,並向英媒解釋這場記者會同樣會在國內電視台直播,只是不斷要求的英媒也讓達利奇十分不滿,霸氣表示他的回答全是出於對克羅埃西亞媒體的尊重,且從世界盃剛開始就一直以克羅埃西亞語回答。

蘇巴西奇總會在球衣裡穿著紀念好友的T恤上場作戰。(圖片來源:nkzadar IG)
蘇巴西奇總會在球衣裡穿著紀念好友的T恤上場作戰。(圖片來源:nkzadar IG)

擇善固執的球風,不只表現在主帥的言行舉止,在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身上也能看見:他每場比賽,在球衣裡還會再穿一件印有前隊友Hrvoje Custic肖像的衣服,且上面還印著斗大的Forever 24(Custic國家隊的號碼)。Custic曾是蘇巴西奇的好友兼隊友,十年前在一場比賽發生意外傷重離世。

蘇巴西奇在與俄羅斯下半場的比賽中扭傷大腿,但因為三名替補名額已經用完,只得繼續留在場上,進入加時賽時也繼續上陣。蘇巴西奇也終於在PK大戰中守住球門,護送球隊進入4強。只是這場比賽,連同蘇巴西奇,已傷了四名球員,能否趕上與英格蘭的比賽,還是未定數。只是就算蘇巴西奇能夠出賽,但由於違反FIFA的規定:不能在裝備上夾帶私人資訊,人們可能也無法再看到蘇巴西奇展露出穿在球衣裡的紀念衣服了。

1998年法國世足,初次參賽的克羅埃西亞就拿下季軍。時隔20年,許多當年看著球隊奮鬥的小孩,今天也登上世界舞台,所有球員也信心滿滿,希望能超越前輩,再創佳績。而球風快速的克羅埃西亞,在本屆比賽,每場都有進球,小組賽甚至取得全勝,只被冰島踢進一個12碼球。最近14個進球裡,就有11顆是下半場踢進,不難看出球隊的韌性。

本次克羅埃西亞陣中,有許多球員都在歐洲豪門球隊效力:綽號「魔笛」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c)、科瓦西奇(Mateo Kovacic)、拉基提奇(Ivan Rakitic)目前都在皇馬踢球;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在義甲尤文圖斯球隊;羅夫倫(Dejan Lovren)則在英超利物浦等……不難看出與英格蘭相較之下,豐富的國際賽經驗將是克羅埃西亞的優勢。

莫德里奇在上一場比賽雖然沒有進球,但他在120分鐘內觸球140次,傳球102次,是世足賽史上首位單場傳球破百的球員。同時莫德里奇還送出一次助攻,並在PK大戰踢進關鍵一球。據統計,莫德里德全場完成3次射門、8次過人、2次剷斷,而且傳球成功率高達87%,幾乎可說在他腳下很難丟球。不只如此,莫德里奇在延長賽的一次表現也震撼了球迷。

當時比賽已進入107分鐘,雙方球員的體力都幾乎放盡,也隨時將進入PK大戰。就在俄羅斯球員從後場傳球時,莫德里奇迅速衝上前搶球,只是球沒搶到,反而往界外滾。就連俄羅斯球員都已經放棄追逐等待球出界了,但不服輸的莫德里奇,憑著意志力朝著球衝了過去,並在即將出界時成功將球救回,同時也沒有因為狂奔而滑倒或是失衡,反正運用身體慣性,以熟練的技巧,穩穩的將球停住。

莫德里奇的頑強鬥志,加上在球隊中穿針引線的作用,將是對陣英格蘭的關鍵人物。只是幾名隊員受傷,加上連續兩場都踢滿120分鐘,靠PK戰才勝出。傷疲的克羅埃西亞是否能盡力調整好狀態與英格蘭周旋?也考驗著總教練的調度功力。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