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八強:烏拉圭VS法國(圖)

發表:2018-07-06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足八強在台北時間 7/6 日晚上10點正式展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足八強在台北時間 7/6 日晚上10點正式展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世足由甫開幕的32支球隊,經過長達20天的激烈競爭,到目前僅剩8支球隊。而許多傳統強隊,如上屆冠軍德國、阿根廷、西班牙等,也大爆冷門,被淘汰出局,打道回府。目前剩餘的球隊中,歐洲尚存6隊,分別是:法國、比利時、瑞典、英國、俄羅斯和克羅埃西亞;剩下2席則由南美洲的烏拉圭與巴西包辦。

首先上場的烏拉圭與法國之戰中,烏拉圭可說是本屆比賽防守最佳的球隊之一,跟巴西一樣都只被對手攻進一球。除此之外,烏拉圭明星前鋒蘇阿雷斯(Luis Suarez)和卡亞尼(Edinson Cavani)搭檔的雙槍組合,進攻效率也越來越好。卡亞尼在與葡萄牙對陣時,還獨自踢進2球,表現亮眼。

只可惜卡亞尼在第73分鐘因左小腿肌肉受傷,被葡萄牙隊C羅攙扶下場。卡亞尼在接下來三天都沒有出席球隊的訓練,積極接受腿部治療。若卡亞尼趕不及出賽,位置極有可能會由另一名前鋒史杜亞尼(Christian Stuani)接替先發,與蘇阿雷斯共同對抗法國。現年31歲的史杜亞尼目前效力西甲吉羅納隊,目前出賽33場踢進21球。只是卡亞尼就算能及時出賽,是否可以拿出對葡萄牙時的高效表現,也令人擔憂。

而蘇阿雷斯在近日的訓練時也傳出傷情,雖然出賽應該不成問題,但少了搭檔卡亞尼,在進攻時的發揮可能也會受到影響。在雙槍帶傷的情況下,面對漸入佳境,攻擊火力開始加溫的法國,烏拉圭極有可能採取守勢,極力消耗時間,試圖將比賽帶入延長賽,甚至以PK來一決勝負。

而法國自開賽以來,進攻一直不見起色,到了與南美強隊阿根廷對陣時,才恢復眾人期待的豪華火力,單場踢進4球晉級8強。強攻的法國,對上擅防的烏拉圭,仍有極大的機會可以攻破對方球門。且上役的逆轉勝,讓法國全隊目前士氣高昂。

法國後衛哈米指出,卡亞尼受傷,對烏拉圭而言,是很嚴重的事,但對法國來說,卻是很好的事,因為卡亞尼是本屆世足賽的頂級射手之一。平均年齡25.6歲的法國隊,也展現出年輕的優勢:速度。本次19歲的新秀姆巴佩,便依賴此優勢,衝鋒陷陣,撕裂阿根廷防線,將之淘汰出局。

而兩隊在世足賽史曾三度對決,烏拉圭不但拿下1勝2和的戰績,更在這三次讓法國無法闖入次輪淘汰賽。因此對法國來說,今晚是擊敗烏拉圭的最佳時機,必須好好把握。

不過攻擊銳利的法國,也有自己的弱點,像對阿根廷的3個失球中,就有2個來自定位球,而定位球剛好是烏拉圭除了防守反擊之外的主要進球方式,所以不小心的話,還是有可能被烏拉圭藉此抓住機會,破門而入。

這場矛盾之戰,究竟是矛會勝出,還是盾會守成,也請球迷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