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返朝專機 突返北京引關注(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4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在離開樟宜機場前與新加坡外交部長薇薇安巴拉克里希南握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後各自回國。外界對於金正恩搭乘中國專機有無返京會見習近平感到好奇,但中方對此視為秘密行程。

韓聯社13日的消息稱,此次「川金會」金正恩赴新加坡向中國借用兩架國航專機,兩架專機雖然均於13日上午返回北京,不過,一架專機於12日晚間11時25分從新加坡起飛,抵達平壤;另一架於12日晚間11時40分起飛後,13日上午5時29分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除上述兩架向中方借用的專機外,朝鮮為赴「川金會」,還出動了金正恩平時乘坐的專機「蒼鷹一號」和「伊爾-76」運輸機。

「蒼鷹一號」已於13日上午抵達平壤;運送後勤物資的「伊爾-76」從新加坡起飛後,先抵達中國廣州,然後返回平壤。目前尚未證實金正恩搭乘了哪架飛機。

就此事曾有外媒記者在13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提出疑問,朝鮮是否向中方通報了情況?

耿爽
對於金正恩搭乘中國專機是否返京會見習近平,外交部發言人避而不答。(網路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含糊表示,「圍繞半島問題,中方與包括朝鮮方面、美國方面在內的有關各方,一直保持著密切的溝通。」

記者追問,是否有朝鮮官員在回平壤的途中,經停北京通報會晤情況?

耿爽則回答,「目前沒有可提供的信息。」

根據飛機航班信息查詢網站「Flightradar24」資料顯示,中國國航CA63號航班,於當地時間12日晚間11時40分,從新加坡樟宜機場起飛,13日上午5時29分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中國專機原定目的地為平壤,但在臨近北京時,航班目的地資訊從網站「消失」,稍後才重新顯示在首都機場著陸。

金正恩
CA63航班原定目的地為平壤,在鄰近北京時,航班目的地訊息突然從「Flightradar24」網站消失。(網路截圖)

有外媒指出,12日自北京飛赴新加坡,接金正恩及朝鮮代表團的其他人員返國的中國兩架專機,不可能「空機去,空機回」。

韓國《朝鮮日報》13日消息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等人,或搭乘了中國專機於蓬佩奧達到中國,向中方匯報「川金會」結果。不過,相關消息也尚未得到證實。

報導稱,金正恩一行前往新加坡時,中方向朝方提供一架波音747-4J6客機和一架空中巴士A330-243客機,而在返程時,由於朝方隨行人員增多,中方提供了兩架波音747- 4J6客機。該機一直被用來運送中央領導人的核心圈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