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扣扣數度掩面大哭 首談母親被害細節(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2-26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扣扣在年三十為母報仇後,首次談到當年母親被害的細節
張扣扣在年三十為母報仇後,首次談到當年母親被害的細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終身難忘,這個事情是不可能忘記的。」張扣扣在年三十為母報仇後,首次談到當年母親被害的細節時表示,這件事情對他刺激太大,永遠不可能忘記。

「這個事情是不可能忘記的」

2月23日,張扣扣的辯護律師殷清利在看守所會見張扣扣,並幫助陸媒《封面新聞》,向其提出了一些社會各界關注的問題。這是張扣扣落網後,首次與律師見面,也是其首次談到當年母親的被害細節。

據悉,此次會見時間從2月23日上午9點持續到下午2點,整整5個小時。在談及媽媽「被去世」的細節,張扣扣數度掩面大哭。

「我當年確實只有13歲,但當時發生的事情對我刺激太大。」張扣扣說,「終身難忘,這個事情是不可能忘記的。」

據張扣扣介紹,當年母親被打倒之後,「我跪在地上,把她抱在懷裡,我和姐姐都叫媽媽,後來我們拚命地叫,媽媽想說話又不能說,突然她想用勁時,她鼻子裡、嘴裡噴流出血來,我明顯感覺到她喉嚨處有血經過的聲音,媽媽流著淚,就斷氣了。」

張扣扣首談母親被害細節

根據張扣扣的回憶,案發前,張家與王家關係很好,兩家的子女還與對方的父親互叫「乾爹」。

案發當日,張扣扣和姐姐、媽媽一起去村邊的西干渠去洗腳,爸爸在家裡餵豬。洗腳後,母親先回去,張扣扣和姐姐則在10幾分鐘後,往家走。在路過本案死者王自新家附近時,張扣扣看到母親已經躺在地上,王家老二(王富軍)和老三(王正軍)兩人用膝蓋壓在張母胸口上。

張扣扣和姐姐見狀立刻回家找父親,說「爸,人家快把我媽打死了,你還在家餵豬,你趕緊出去看看。」張父趕到現場後,拉開還對躺在地上媽媽進行毆打的老二、老三,對二人說「算了,算了」。

此時,王自新大聲說,「打呀!往死裡打,打死老子頂著」,於是王家老三又從牆邊柴堆裡拿出一根木棒,打了張母。

張扣扣表示,母親被害後的22年,「王家從未找人或直接向我們溝通過,沒有說一句道歉話,也沒有任何賠償。可能原來他們沒這個條件,但是他們現在過得很好。城裡買了房,老大是南湖區管委會主任,老二也有正式單位,老三在西安有穩定收入。而且我感覺他們就是故意躲著我,也正是因為這個,才讓我對他們的意見越積越大。另外,在這22年裡,老三基本沒有回來過,即使回來也是大年三十回來,轉身就跑了。」

根據陝西省漢中市南鄭區政府2月17日發布的通報,2月15日12時20分許,35歲的犯罪嫌疑人張扣扣,持刀將鄰居71歲的王自新及其長子王校軍當場殺死,王自新三子王正軍被刺傷後搶救無效死亡,張扣扣作案後潛逃,17日投案自首。 

針對為何報仇兩天後才自首,張扣扣表示,剛開始想直接自首的,但當天正好是大年三十,就想看看煙花。第二天想回家看看父親,但走到鄰居家隔牆聽有人說話,感覺有很多人過來,張就翻牆跑了。直到初二7點45分,張扣扣去派出所自首。

《封面新聞》刪除報導

《封面新聞》的這篇報導,在發表不久後,已經撤下。不少陸媒轉載《封面新聞》的報導,但隨後也從網路刪除。

張扣扣復仇後,民間輿論紛紛質疑,王家當年殺人後,通過權力運作換取從輕判處;中國司法不公,普通民眾無法享有基本尊嚴。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其實如果當年有一個公正的判決,張扣扣可能不至於懷恨22年至今,王家也不至於幾乎被滅門。應該說,司法腐敗才是張扣扣復仇慘案的真正根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