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披露 22年前張扣扣母被殺以未成年人抵罪(組圖)

作者:王山而 陳威 發表:2018-02-2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人披露22年前張扣扣母被殺以未成年人抵罪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21日訊】 2018年2月17日,漢中市公安局發布消息稱,2月15日發生在漢中南鄭區新集鎮的殺人案犯罪嫌疑人張某投案自首,案件成功告破。此案已造成2人當場死亡、1人重傷搶救無效死亡。對此張扣扣父親回應稱,從未想過兒子會殺人。張扣扣姐姐則表示,王富軍打死了我媽,卻讓他弟弟王正軍抵罪。

家人披露22年前張扣扣母被殺以未成年人抵罪
圖為張扣扣(家屬供圖)

據瞭解,「除夕夜殺三人案」中的3名死者之一王正軍,曾在1996年一次衝突中致汪秀萍(張扣扣之母)死亡。後王正軍因犯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附帶民事賠償9639.3元。

「忘不了他們是怎麼把我媽媽打死的」

對於網上議論的復仇猜測,張姐(張扣扣的姐姐)和父親張福如向大白新聞講述了張母遇害的過程。1996年8月27日,張福如拉著妻子,隨著棍子打來的悶響,「呼」的一聲,張福如感覺到愛人的手從自己掌心裏掉了下去,整個人倒在了地上。「家裡的豬剛生了豬崽,他(張扣扣)媽被打的時候,我在家餵豬,扣扣就跑過來說,爸,我媽要被人打死了。我當時不相信,好好的怎麼會被人打。還罵了兒子,‘放屁!哪個把你媽打死!’就跟著他跑出去看,我老婆被四個人圍著打。」對於母親被打,張扣扣和姐姐都親眼目睹了事情的經過,張姐說:「一開始我和弟弟都在旁邊,他們三四個人跟我媽吵起來,還掐我媽的脖子,我媽的喉嚨都破了。到了最後我爸過來了,跟我媽說‘走吧,他們人多,算了。’拉著我媽就走了,但是王自新(死者之一)喊著說,‘打死她,打死她我給她抵命’,說完後王富軍(王自新第二子)拿著棍子就把我媽打倒在地上,沒到兩分鐘我媽就昏迷不醒了。他大哥(指王校軍,死者之一)當時是我們兩合鄉的鄉長,如果母親當年沒去世,不會有今天的結果。我和我弟弟一樣,都忘不了他們是怎麼把我媽媽打死的。」看到挨了一棍後倒地的妻子,張福如叫來了孩子他舅舅,把愛人送到了醫院,醫生看完後說「人早就斷氣了。」

1996年陝西省南鄭縣人民法院判決書南刑初字第142號中,判決書還指出,「張福如經濟損失九千六百三十九元三角(除王自新已支付汪秀萍喪葬費人民幣八千一百三十九元三角外,其餘一千五百元限王自新在本判決生效後十日內付清)。」張福如稱,妻子的葬禮的酒席都是在王自新家辦的,吃人嘴短,村民們也就不說這事了。張福如多次到南鄭縣人民法院上訴,要求賠償兩個孩子的贍養費,他說「縣裡法院的人都認識我了,但是這麼多年我就收到了1500元的賠償。」妻子去世後,張家一直住著帶有黑瓦片的土坯房,張扣扣的父親靠種田和做些木工活,獨自一人把姐弟倆撫養長大。中間張福如也動過再娶的念頭,但是對方家庭總是有孩子,他無力承擔更多孩子的撫養費,很長一段時間,他打工的時候,連鞋子都穿不起。這22年來,他一直是單身。張姐稱,在她看來,父親沒再婚是因為爸爸忘不了媽媽,也忘不掉媽媽是因為什麼死的。汪秀萍的死成了一家三口的心結。

張姐說,弟弟張扣扣12歲之前性格很活潑,母親走後,有了心理陰影,性格變得內向了。張姐還記得母親下葬那天,她和弟弟一起,「他的那個眼神,外人一眼就能看出來,是仇恨的感覺。包括他當兵走了之後,平時逢年過節都會打電話給我們,問我爸爸,吃飯好不好,身體好不好之類的,雖然很暖心,但是他知心話很少跟我們說。作為農村人沒有意識像城裡那些關注心靈之類的,就是平常姐弟倆在一起,做做飯,打掃家務。」

2000年,張扣扣初中畢業,在鄉長的建議下去參軍了。張姐說「他從小看電視的時候就特別喜歡電視裡演的軍人,穿著制服特別威武。我弟弟上到初中就輟學了,那時候他成績還好,但是家裡確實供不起,當時鄉長就說,不行就讓他當兵去吧,回來了給他安排個工作。我弟弟是1983年出生的,當時年齡不夠,就把出生日期改成了1982年。他本來就喜歡軍人這個形象,就去參了軍。」

2003年張扣扣退伍回到家鄉,安置工作的事並沒有著落,和他同一批參軍去的三個人,只有王小明的兒子王月(化名)給安排了工作,到派出所做了警察。兒子安置工作的事扑空了,2004年1月,張扣扣一個人去廣州打工,打工時他每個月都會給家裡寄錢,每隔幾個月就給家裡打一次電話問好。2007年8月,張扣扣給父親打電話,得知父親在家蓋房子,他就跟老闆請假說要回家,老闆說,蓋房子是大事便准假了,張扣扣回家呆了幾天,就又回去了。

家人披露22年前張扣扣母被殺以未成年人抵罪
圖為張扣扣(家屬供圖)

「他在家裡沒什麼朋友,但是外面朋友很多,孩子大了。農村裡一般孩子大了,父母就操心給房子蓋起來,2006年的時候,我爸蓋了一層樓房,那會兒我弟22了,他也沒跟我弟弟說。農村蓋房子的目的就是為了娶媳婦成家。在農村,像沒娘的孩子,父親如果不是特別強,十個人裡邊,五個都說不到對象的,畢竟婚姻這種事還是母親操心的多。他一直沒結婚跟我媽媽不在了,也有很大的原因。我爸也不願意讓他這樣,那時候就想著,如果成家有孩子了,有個牽掛,慢慢把仇恨忘掉,誰也不會扔下孩子老婆去做這種事,也不至於現在這樣。如果他能早早成家,他不會選擇那條路,他一定不會扔下孩子,讓自己孩子受歧視,成一個沒爹的娃。」張姐說。

張姐2004年結婚後,和丈夫在石家莊賣涼皮,相比弟弟,張姐要幸福得多,今年是她外出務工七年來,第一次回陝西過年。姐弟倆也在今年好不容易團圓。張姐的女兒今年13歲名叫歡歡(化名),平日她跟張扣扣打電話時總說,「舅舅你好嗎,我想你啦」,張扣扣就埋怨她「你看你傻的連話都不會說,張嘴就是這些,我都能背下來了!」今年是張姐打工外出的七年後第一次回家過年,歡歡也有了機會和舅舅相處。說到跟女兒跟自己弟弟相處的細節,張姐的語調一改沉悶,「今年回家的時候,弟弟對我可好了,給我做飯吃,還給我閨女洗腳,擦腳。冬天容易出汗把鞋子汗濕,他就拿吹風機給歡歡把鞋子吹乾,跟歡歡玩的很開心,很親熱,我這個做母親的看在眼裡,都覺得羨慕。」

其父從未想過他會殺人

知道姐姐一家人回家過年,張扣扣提前給歡歡準備好六個核桃、旺仔牛奶、葡萄乾等一堆禮品,現在那些飲料還在家裡放著沒有喝完。歡歡知道一點舅舅的事,但家裡人瞞著她,張扣扣對她很好,張姐和父親不想讓孩子傷心。

家人披露22年前張扣扣母被殺以未成年人抵罪
圖為張扣扣給外甥女歡歡買的零食(家屬供圖)

張福如回憶起除夕那天看到的警車時說:「心裏隱約感覺可能是扣扣打架了,但從來沒想過,他會殺人。」下午兩點鐘,張姐在婆家洗菜做飯,聽到有人叫,隨後警察到家裡,跟她說「你弟弟殺人了,殺了王家一家三口。」張姐愣在那裡,她這樣形容那句話的感覺,頓時覺得被澆下了一頭冷水,渾身都在發顫。

2018年2月17日,漢中市公安局發布消息稱,2月15日發生在漢中南鄭區新集鎮的殺人案犯罪嫌疑人張某投案自首,案件成功告破。此案已造成2人當場死亡、1人重傷搶救無效死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白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