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攜手HTC 臺北成亞太最大研發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1-31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與臺灣宏達電(HTC)正式完成11億美元合作協議。
Google與臺灣宏達電(HTC)正式完成11億美元合作協議。(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宏達電(HTC)去年(2017年)九月將手機代工部門出售給Google後,總交易金額達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奧斯特羅(Rick Osterloh)1月30日表示,歡迎HTC團隊加入Google,臺北也正式成為Google在亞太區最大的研發基地。

《雅虎》報導稱,Google與宏達電(HTC)正式完成11億美元合作協議,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Rick Osterloh)29日發文宣布,HTC團隊的優秀成員加入Google後,他們將會為Google注入數十年專注於智慧型手機領域的經驗,成為未來Google創新產品的一大助力。

歐斯特羅指出,在Google發展硬體事業進入第三年之際,將繼續致力於長期建置與投資,未來Google和新成員將全心投入,透過Google人工智慧(AI)技術與軟硬整合,創造出改善用戶生活的體驗。

歐斯特羅還特別稱讚了去年發布的第二代Made by Google產品,他表示,從用戶反饋中得知,Google研發的新產品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例如用Pixel 2拍出漂亮的照片、用Google Home Mini享受免手持的自在輕鬆,或用Google Pixel Buds無線耳機感受支援40種語言的即時翻譯等。

不過,奧斯特羅也坦言,「Google的硬體之路才剛剛起步,打造硬體這件事可是很硬的,我們前方的路還很長。」

而對於新協議的完成,宏達電(HTC)董事長王雪紅則表示,「今天HTC已開啟了嶄新的一頁,我們將以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系統HTC VIVE,繼續引領創新。我們相信HTC優秀的研發團隊、聚焦重點營運的策略以及挹注的資源,能使HTC專注研發新一代的行動裝置產品,為全球消費者帶來創新的行動生活體驗,並為股東們創造長期利益。」

據《聯合報》消息稱,自Google與宏達電HTC在2017年9月對外宣布合作協議後,根據該協議的內容,Google延攬原參與打造Google Pixel系列手機的HTC成員加入Google,HTC也將其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Google使用。

事實上,在人工智慧已逐漸邁向人們生活的今天,不僅Google看上臺灣優異的硬體開發技術,連微軟也看上臺灣優秀的硬體工程人才,因此日前也投資10億美元,在臺灣成立AI研發中心。

據悉,在Google與宏達電(HTC)今次交易完成後,HTC將「更聚焦於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業務」,HTC也將「構建虛擬實境生態系統,擴展VIVE版圖,繼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和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創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