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出師不利 三把火都沒燒旺(圖)

發表:2017-12-10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和代市長陳吉寧等官員,3日現身街頭,溫情喊話表示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務。 (取材自微博)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和代市長陳吉寧等官員,3日現身街頭,溫情喊話表示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務。(網路圖片/取材自微博)

【看中國2017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京大興大火造成19人死亡,引發極具爭議的「低端人口」清理行動,以及此後整治天際線和煤改氣,三項措施均遭到輿論質疑,蔡奇為此背上沈重的政治包袱。有分析認為,蔡奇將過去的工作經驗搬到北京,顯然是難以適應。 

北京大興「11.18」奪命火災事故發生後,後續官方一系列拆除「隱患」違建工作,引發極具爭議的「低端人口」清理行動。

當局從大規模整治地下室、大雜院等群租房,清理外來人口,到拆除沿街違建,官方以斷水、斷電方式迫遷,使外地民眾在寒冷冬天被迫離開家園,不僅引發民眾的非議,也變成了一項公共危機,包括賀衛方在內的100多名知識界人士發表公開信,要求停止這項侵犯人權、歧視外來人的政策。

此後,北京多部門又啟動了「清理建築物天際線專項行動」,個別老字號店舖因放大傳統匾額或一店多招被動員拆除,總共拆除了超過一萬塊所謂「不符合管理規範」的招牌和廣告牌。該行動再次引發民眾質疑,稱當局官僚作風,並擔憂沒有牌匾標識,對交通出行都會有影響。

在上述兩項行動均遭輿論質疑之際,北京更是推出禁止燒煤取暖的措施,不少地方出現凍傷情況。環保部為此緊急向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部分城市下發特急函,提出堅持以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為第一原則,可以「繼續沿用過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北京官方連日做補救工作。《北京日報》12月4日報導,「北京一二把手」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代市長陳吉寧12月3日現身街頭,溫情喊話表示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務。

報導指,蔡奇還對來自安徽的修鞋匠說「你提供的服務是居民生活離不開的,也是這座城市需要的,感謝你的辛苦勞動」,外界解讀為,蔡奇此舉可以說是再次為此前清理低端人口一事滅火。

蔡奇十九大後的三把火均遭到輿論質疑,讓他為此而背上沈重的政治包袱。

《東網》評論說,蔡奇三把火都沒燒旺,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北京作為首都,情況複雜,稍有風吹草動便會引起各種爭議,而之前蔡奇主政的福建、浙江,都是地方一隅,外界關注度不高,蔡奇將過去的工作經驗應用到北京,顯然是難以適應。此外,蔡奇是習近平親信,十九大崛起的新貴,也是之江新軍的代表,其能力到底如何,也吸引各方的關注,其施政過程的失誤或瑕疵,難免被人放大。再有,蔡奇操之過急,失之於穩,也被一些人上綱上線,將其視為習近平所託非人的憑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