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人口和低端業態(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17-12-05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低端人口和低端業態

【看中國2017年12月5日訊】2016年8月「低端人口」這個詞在《人民日報》海外版和人民網文章中被使用後,雖然遭到輿論的抨擊,但在很多的官方文件中被頻繁使用。事實上在所謂的「精英」眼裡,「低端人口」成了非常明確的概念。是既要利用,又要防範和清理的人群。

前些年,有一個流行的詞彙叫做弱勢群體,粗看與「低端人口」所指的對象是同樣的,但弱勢群體這個詞與產業,行業沒有掛鉤,在憎惡恃強凌弱傳統文化的中國,人人都以弱勢群體自居來佔領道德制高點為。即便是大學教師、公務員、記者,都跳出來說自己是弱勢群體,似乎誰弱勢誰就光榮。而「低端人口」卻明確的與「低端業態」掛鉤,於是帶上了明顯的貶義和歧視的含義。

在權貴眼裡的「低端業態」指的的是知識含量少,體力含量高,甚至和髒,亂,差緊密相關的行業。在各大城市基礎建設突飛猛進的年代,對所謂低端行業有極大的需求和依賴,但隨著基建時期的結束,也由於經濟下滑帶來的就業壓力。與低端業態相關的低端人口就成了城市的隱患。

北京市當局就以11月18日大興火災為由頭,以安全為藉口,發出《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的通知》,全文雖然沒有出現「低端人口」一詞,但突出強調:「著力加強低端業態安全管理,對安全隱患突出的低端業態做到堅決疏解、倒逼騰退,全面壓減事故總量。」於是一夜之間成千上萬與「低端業態」相關聯的「低端人口」失去了居所,滿大街尋找住所或被迫離開。

對此我要說的是:

一,依法治國應該涵蓋社會的方方面面,城市交通,行業,安全等等的運行,管理和監督都應依相關法律和法規進行。但現今中國要麼是沒有,要麼是形同虛設,動不動要以運動式「專項行動」來應對問題,這隻說明,中國依舊是依政策和長官意志治國,離依法治國還很遙遠。

二、任何行業只要有社會需求就是正當的行業,都應予以尊重,在一個正常的社會不會用歧視性和侮辱性的詞彙來表達。許多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都可能有過做小販,搬運工,營業員等等的經歷,這在開放,自由的社會是常態。

三、中共權貴家族以精英人口自居蔑視普通百姓,又以「低端人口」的概念撕裂社會,只是顯示了權貴的傲慢,無知和無恥,民眾已經把他們稱作「高端畜生」,隨著民主浪潮的興起,他們的好日子就要到頭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