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驅逐外來工 學者曝不敢說的原因(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04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制驅逐外來工學者曝不敢說的原因
中國各地出現強制驅逐外來工

【看中國2017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北京大規模清查後,深圳、上海、福建、浙江等地也出現驅逐外來民工的行動。旅美經濟學者秦偉平指出,中共暴力驅趕這些弱勢民眾,是擔心未來經濟成長下滑,加上「低端人口」可能帶來不穩定因素,引發中共政權覆滅。

中共政府驅逐低端人口 因怕這個

因北京大興區上月19日發生公寓大火奪走19條人命,北京目前展開清理整治行動。隨後,深圳、上海、福建、浙江紛紛傳出清除「低端人口」事件,當地政府還在各處張貼告示,要當地住戶限期搬離並執行拆遷。

「中共要在經濟全面倒下之前的節點上,讓危險人口回流。」旅美經濟學者秦偉平對海外《大紀元時報》表示,北京這次驅逐幾十萬人的真正原因,是擔心未來經濟成長下滑。

秦偉平進一步分析,當局認為這些約5、6億的城市務工人口,收入微薄、沒有任何社會保障,「因此預測驅趕『低端人口』的舉措全國各大城市都會效仿。」

此外,有被逐出北京的小企業對自由亞洲電台披露,目前河北、天津、山東等28個城市,都禁止他們租房落戶。

廊坊市匿名官員稱,這次限制令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等城市,「2+26個城市都是這個政策。」官方表述的2+26是指北京市及天津市兩個直轄市,再加上其他26個週邊城市。

「政府所謂清理低端人口其實只是表象,真正的原因是,這些人口是一股巨大的社會能量。」秦偉平分析,有別於20年前的經濟成長期,現在已是強弩之末,「這點百姓不知道,但是當局了解。」

秦偉平說,中國幾億「草民」在城市雖然是無產者,但是他們「有眼界、有組織能力、有社會關係」,一旦經濟危機爆發,他們將形成一股勢力抵抗政府,這讓中共政府感到恐懼。

秦偉平直言「一旦危機爆發,中產階級也將被重創,可能財產蒸發,被打回原型。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