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大股東是孟建柱之子?背後靠山被聚焦(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1-26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黃藍大股東是孟建柱之子?背後靠山被聚焦
紅黃藍教育機構大股東成為外界討論焦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案震驚全國。涉事的幼兒園母公司「紅黃藍教育」(RYB Education)大股東孟亮,亦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傳孟亮是中共政法委前書記孟建柱的兒子;亦有評論指,孟亮未必是孟建柱親屬,但其背後定有靠山。

孟亮,畢業於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2011年創立上達資本前,孟亮為對衝基金之一德劭集團的全球董事總經理,他還曾任摩根大通(亞太)董事總經理,投資銀行中國區聯席主管,同時擔任摩根大通的亞太區併購委員會和中國業務發展委員會成員,2002年孟亮將辦公地點從紐約移至香港。

香港01新聞網報導,孟亮在香港擔任10間公司董事,除上達資本同系的公司外,還有永鼎醫療、騰達資本等。報導指,他住在香港西貢清水灣豪宅獨立屋,早年間與周海容共同買賣物業,而周海容似乎是他的妻子。二人英文名均為普通話拼音,但擁有香港身份證。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分析,孟亮被大陸媒體冠以「神祕持股人」成為焦點,但網絡曝出他可能是孟建柱的兒子或侄子的言論,並無確鑿證據。

幾年前有媒體在介紹孟亮所持公司股份時,曾提及其父是上海商人孟慶勝。而孟建柱是否與孟慶勝存在瓜葛有待查證。

周曉輝認為孟亮背後有靠山應是不爭的事實。

孟亮2002年受邀加入摩根大通,期間,孟亮為中國聯通公司提供顧問諮詢,並為中國電信收購10省固話網絡電信公司擔任其獨立董事會顧問。

文中指出,1994年成立的中國聯通公司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地盤,在過去5年反腐中,包括曾在中國聯通主事11年、後任中國電信董事長的常小兵等多名落馬的聯通高管,都是江綿恆的馬仔。而或許正是在雙方的交往中,孟亮開始踏入大陸屢見不鮮的官商勾結的把戲中。

在「紅黃藍幼兒園」爆出虐兒、集體性侵幼童事件後,「紅黃藍教育」股價急跌,24日一度急跌45.49%,跌破今年9月的招股價18.5美元。紅黃藍教育為抬拉股價,25日宣布未來12個月,將會回購最多5000萬美元股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