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未關心過別人,卻指望他人為你吶喊!(圖)

發表:2017-11-26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黃藍 幼兒園
紅黃藍幼兒園爆出虐童事件(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6日訊】距攜程魔都親子園虐童案不久,帝都又爆出了虐童事件。

這次是紅黃藍,算是一家較為高端的幼兒園,當然,在這上學的孩子們父母們是一群被稱為「中產」的人。

事情還在發酵。有人猜測「指令」什麼時候到,或以什麼形式,其實並不重要,難道你以為哪位叫「沙皇」的人逮了,「指令」就沒了?

早與晚而已!

入正題。這次虐童事件已無需再從頭說,小編想說的是另一件事。某次大型會議,帝都周邊不少小門店被勒令關閉,對於這樣的現象,小編與一位朋友聊起此事。

他說:小門店懷疑有地溝油,又髒亂差,整頓下挺好。

他說他喜歡帝都這感覺,這讓她顯得更符合國際大都市。

對了,如果按照某種標準,這位朋友應該是位「中產」,我相信在這個城市或這個國家,有這樣想法的中產階級應該很多,他們被稱為「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事實上,他說的沒錯。小編住在六環,會議期間,小區周邊確實安靜,也乾淨了不少。

但小編與這位中產朋友卻有不同的看法。

這看法源於一位「滴滴」司機。有次打車,一位來自河北的滴滴司機無意中說:他曾與媳婦在某個角落準備開家店,房租了,裝修了,剛開業不久,一道「指令」要求他關門整頓,理由是要開會……。

投資不到十萬元的小店就這樣「停了」,且沒有任何的補償。什麼時候可以再開他不知道,開了會怎樣他也不知道。

半個小時的路程,聊了很多,但小編記憶最深的一句話是「爸媽和孩子都在老家呢,每月都需要寄錢回家,店停了以後不知道怎麼辦」。

如果按照標準,我想,這位滴滴司機和其老婆應屬於被清理的「低端人口」。我還想說的是,滴滴司機這句話在之後的很長時間都在我腦海裡打轉,以至於每次路過哪些寫著疑似被「暫停營業」的店面,都會聯想到每一個店面背後,是不是都有需要贍養的老人和苦等父母「支援」的孩子。

再如同聚福緣大火燒死的那些19個低端人口,他們如同螻蟻一樣,為了未來能過上有尊嚴的生活苟且地活在這個城市,但從現在起,再也沒有人可以將他們「清理」出去了。

「事故」沒有發生在你我身上,很難理解因「變故」對你我產生影響,如同毫無存款,但每月等著工資還貸和養家的你,突然被通知未來三個月失業了。

當然,我那位中產朋友似乎不用考慮這些,作為一名「高端人口」,一年不工作的他依然可以保持現在的生活,甚至說失業五年生活一樣不會有變化。

諷刺的是,今天,我那位「中產」朋友突然微信跟我說:太他媽的過分了,這麼好的幼兒園都出現虐童的事,以後該把孩子送到哪?你說。你們媒體應該深挖,好好的報導。

這是多麼可悲且可恨的事。對政治冷感,只願看到正能量,試圖用錢進行自救的中產,居然與低端人口面臨同樣的境遇。

如同上次攜程幼兒園虐童事件,一位媽媽說「我家孩子上的北京的公立幼兒園,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一個月不到,北京高端的三色幼兒園就出虐童事件了。用敏感人物「王五四」的話說:做人講究個千萬別太把自己當回事,意思是說做人千萬別把自己當高端人口,哪有什麼高端,不管中端低端,隨時一窩端。以前講勞動只有分工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現在連勞動人民都低賤了。去你媽的低端人口,人家只不過幹了一些髒活累活掙錢少的活,沒有這些低端人口幹那些低端的活,哪來的你們的高端城市生活。

再用FT中文網一篇文章一句話:每一種中產焦慮都對應著一種底層苦難,中產焦慮與底層苦難,從來都是一個硬幣的兩面。同樣一片天空下,怎會有兩種溫度?

一位媒體朋友說:誰敢虐待我的孩子,我一定宰了他。

另一個媒體朋友說:當得知自己孩子被虐後,一群平日「高端」的中產們圍在幼兒園嘰嘰喳喳,並抱著手機在朋友圈裡嘶吼著,卻沒有一個人敢於……(此處省略數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直面傳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