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憂外患 傳習近平下令嚴防兵變政變(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9-30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對中共十九大,當局維穩安保空前嚴厲。
應對中共十九大,當局維穩安保空前嚴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日益臨近,全國上下高度戒備。海外傳媒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緊急召開了一次高層內部會議,嚴令各軍種、各兵種和各警種一定要「枕戈待旦」,全面進入「一級戰備」狀態,並明確要求對外「積極備戰」,對內「嚴防兵變和政變」。

香港《東網》9月29日援引海外報導指出,出席這次高層內部會議的包括中共七常委、習近平核心智囊,以及國防部、公安部和軍方等各部委相關高層。習近平親自主持會議並且作了重要講話,但出於維穩需要,加上十一和中秋節將至,中南海不希望引發「人心惶惶」,於是嚴格禁止記錄會議內容和官媒公開報導。

江派曾多次兵變

已落馬的房峰輝和張陽被指郭伯雄、徐才厚「遺毒」。港媒《前哨》雜誌10月號文章稱,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徐遺毒」,多方保護他們的舊部,引起習近平不滿,打算讓他們「提前退休」。而房、張二人也對習心懷不滿。加上本來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軍委副主席的房、張,卻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於是,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泄露,習果斷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外界懷疑,中共十九大,軍隊內部反習的江派餘黨可能不太「消停」。海外時評人士文昭認為,江派勢力的政治資本已經喪失殆盡,在十九大前發動暗殺或兵變可能是其最後機會。

江派曾多次兵變陰謀失敗。王立軍事件爆發後,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刊出,由王立軍向美領館爆料,薄熙來與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密謀已久,計畫針對習近平發動政變奪權,必要時動用武力將習近平逮捕。有北京消息人士曾披露,薄熙來通過王立軍以重慶市公安局名義,向重慶兵工廠買了大量軍火及武器,準備建立一支武裝力量——薄家「近衛軍」,而到薄熙來下臺後,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

2012年的「3.19」政變中,駐守在中央政法委的武警特種部隊對天鳴槍,與38軍進行對抗。但38軍的精銳部隊迅速將眾武警繳械。事後有說法稱,「3.19」當晚發生的是一場未遂政變,政變主角正是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目的是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大連實德富商徐明,並伺機行刺原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曾慶紅曾多次暗殺習近平

作為江澤民的大管家,曾慶紅在當權後期曾掌控中組部、中辦、中央黨校、統戰部、安全部、港澳辦等多個實權、核心部門,其培植的特務遍佈中共內部和海外。

《動向》雜誌2014年8月號援引中共高層消息稱,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兩個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書記處書記身份到河北石家莊考察時,遭遇冷槍暗殺。消息指,除此之外,習近平在鄭州、武漢、福州、濟南、青島等大城市還曾遭遇過5次暗殺,而從已偵破案情獲知,5次暗殺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2013年夏季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夥同曾慶紅至少兩次策劃實施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和趁習到中共軍方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因此習近平一度移居北京西山軍事指揮中心的軍事禁區,以防江派周永康和曾慶紅等發動的暗殺行動。

江派曾試圖金融政變

九月中旬有消息稱,中國證監會要求各地證券期貨經營機構負責人於十九大期間不得休假、出境,以維持資本市場穩健運行。同時,進一步清剿「金融大鱷」,排查風險。美國之音報導說,雖然中共往往會在重大政治活動期間,採取措施減少市場的波動,但是,這次禁止證券和期貨經營機構負責人外出,突顯監管機構對於十九大會議有多麼看重。

外界認為,當局此舉意在防止十九大期間,再度發生金融政變。

2015年夏秋之間,上海證券交易所指數大跌40%,最終導致市場崩潰,被指是一場「經濟政變」。有消息稱,股災背後涉江澤民集團幾大家族惡意做空。他們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美國之音2月7日引述前《紐約時報》北京分社新聞助理趙岩說法指,2015年中國那場「股災」就是由徐翔和肖建華共同操控的,要把習搞下臺。

江派利用「外患」攪局十九大

海外時評人士文昭認為,江派和朝鮮金家一直關係密切,金正恩或利用核武挑釁給十九大攪局。

一些報導與分析均指向江澤民集團要員涉及朝鮮核武發展。朝鮮問題一直是中共江派威脅習近平的殺手鐧,過去五次核試均和中南海局勢相對應。包括去年9月核武挑釁,有分析認為和中美聯手調查被抓的遼寧丹東女富商馬曉紅有關。據傳馬是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的情婦兼王牌特工。

印媒曾暗示房峰輝可能有意製造中印對峙。印度媒體曾注意到,中印洞朗邊界對峙超過2個月後,雙方同時撤軍的協議是在習近平更換了房峰輝之後達成的,這表明房是達成協議的一個障礙,甚至他可能與這次蹊蹺的長時間對峙有直接關係。有分析認為,這無疑是暗示房峰輝有意製造此次對峙,在十九大前攪局。

香港《明報》9月1日曾披露,房峰輝是已落馬的郭伯雄的「頭馬」。報導引述京城耳語指,2014年徐才厚落馬時,也同時傳出郭伯雄接受調查的消息。房峰輝當時在北京民族飯店與郭家人吃飯時揚言,「誰要是敢動老首長,我一槍崩了他。」

種種跡象顯示,中國目前可謂面對「內憂外患」的局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