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中國能源富豪 擬脫手全球200億資產(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8-03-29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簡明擬脫手全球200億資產
葉簡明計畫出售全球價值高達200億元人民幣的近百項物業和資產。 (圖片來源:新唐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月初有報導指神秘中國能源富豪葉簡明已被當局帶走調查後,種種不利的消息,一直圍繞這位今年只40歲、近年以火箭般速度冒起的大陸年輕富豪。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葉簡明計畫出售全球價值高達200億元人民幣的近百項物業和資產。 葉簡明被指是軍方白手套,與軍方和中共統戰部門都有聯繫。

大陸財新網以及其它門戶網站3月初刊文披露,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葉簡明被調查。之後,又傳出華信能源已經被上海市國有獨資的大型投資控股和資本營運公司國盛集團接管。

法廣援引彭博社報導指,葉簡明計畫出售全球價值高達200億元人民幣的物業和資產。知情人士指,葉簡明計畫出售的物業近100項,包括其位於上海的總部,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四層辦公室,紐約曼哈頓的特朗普世界大廈內的公寓單位,以及多項酒店、工業設施。消息指這些擬出售的物業,大部分都是位於中國的大城市內,包括是中國各地的多棟別墅和高檔公寓。

外界還一直盛傳華信能源或面臨現金短缺的困境。路透社曾指,中國華信能源正準備以高達36厘的高息作短期融資。有知情人士指,華信已經沒有現金,只能依靠外部資金來維持公司運營。

葉簡明被指是前香港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的幕後老闆。何志平早前因涉嫌在美國紐約賄賂非洲國家政要,觸犯美國海外反腐敗法及洗黑錢等罪名,在紐約被起訴。

葉簡明為人十分低調,甚少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中,曾在2015年被《財富》雜誌形容為「中國最神秘世界500強掌門人」。華信官網顯示,葉簡明於2002年創立中國華信(CEFC),2009年在上海設立中國華信總部,主營能源與金融。華信據指是三大國營石油公司以外,中國大陸最大的民營能源企業。

2017年9月,全球資源貿易巨頭瑞士嘉能可(Glencore)公告,將其與卡達主權基金共同持有的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14.16%股權轉讓給中國華信,交易對價約91億美元。華信一躍成為僅次於俄羅斯政府和BP的俄油第三大股東。不過據美國之音報導,葉簡明遭調查事件導致中國收購俄羅斯能源巨頭部分股權交易懸而未決。

大陸《財新網》3月1日發表長篇特稿,披露了葉簡明在造富過程中曾獲得來自官方、軍方的大力幫助。文章指,葉簡明政商關係複雜,與曾在安徽和甘肅擔任省長和省委書記的王三運關係密切,而為葉簡明合作夥伴與王三運牽線的,是曾任上海警備區政委的李光金。中央軍委辦公廳管理局負責財務營後建設的前副局長王宏源擔任中國華信常務理事,上海警備區前政委李光金擔任執行理事長,武警上海政治學院前院長蔣春余擔任華信黨委書記。

葉在國內特別是海外的公開運作當中,中共軍方情報系的痕跡明顯,香港《蘋果日報》去年引述消息稱,葉簡明只是軍方白手套,與軍方和中共統戰部門都有聯繫。近年來,葉簡明在海內外頻頻大手筆收購資產,幾乎涉及金融界各個領域,還在香港設有專門智庫,宣傳中共主權和統一臺灣等。葉簡明還被指與香港的中共對臺統戰情報部門有關聯。

美國之音報導指,華信事件也同樣衝擊中國與捷克的關係。近年來中共一直利用投資擴大在捷克和東歐影響,華信集團在其中扮演了關鍵角色。華信控制著捷克的足球俱樂部、釀酒廠、旅行社、航空公司和酒店等企業的股份。而捷克在歐盟也經常為中共說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