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華》「國慶」撤檔五大內幕!(組圖)

作者:邢子君 發表:2017-09-2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定「國慶」期上映的馮小剛新片《芳華》被確認撤檔。
原定「國慶」期上映的馮小剛新片《芳華》被確認撤檔。

日前,原定「國慶」期上映的馮小剛新片《芳華》確認撤檔,使對這部影片寄予極高期望的馮小剛數度落淚。《芳華》「國慶」遭遇撤檔,其實是觸動了五大禁區。

文工團」——被魔爪染指的青春

芳華》觸動的第一個禁區是「文工團」。以懷念青春為主題鏡頭的電影《芳華》,吸引了很多人對美好年華的回憶。然而,冠以「文工團」之名的真實青春是什麽樣呢?

曾出演電影《紅色角落》、《三更之餃子》、《大明星小跟班》的華裔女星白靈,自爆她少女時期在中國解放軍文工團表演時,被迫為長官提供性服務長達3年之久,期間並曾經懷孕,不得已只好以假名墮胎。白靈說,這段被解放軍長官魔爪染指的不堪過往,是連她父母都不知道的祕密。

「文工團」是中共軍隊中設有編製的單位,在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任何軍隊有這樣大規模的「特殊單位」。目前,中共軍隊中的「文工團」包括:總政歌舞團、總政話劇團、總政歌劇團、海軍政治部文工團、空軍政治部文工團、空軍政治部話劇團、八一電影製片廠、二炮文工團、戰友文工團、前進歌舞團、前進話劇團、前線文工團、前衛文工團、戰鬥文工團、戰旗文工團、廣州軍區戰士文工團、武警文工團、解放軍藝術學院等。除了上述的文工團外,中共各大軍區包括武警部隊各支隊、機動師、兵團指揮部等也都設有文工團。

《芳華》觸動的第一個禁區是「文工團」。
《芳華》觸動的第一個禁區是「文工團」。

「文工團」除了大力為中共政權、中共軍隊打造正面形象外,另一個作用就是為首長們提供「慰安服務」。文工團中比較著名的有江澤民情婦宋祖英,公共情婦軍中妖姬湯燦等。

好萊塢華裔女星白靈說,她14歲初中畢業後,進入中國解放軍文工團擔任藝文兵,一直到17歲為止,她被迫為多位長官提供性服務,與她一起在西藏林芝表演的女子,也都有相同的命運,被迫為長官提供性服務以及陪酒,並受到了中國部隊裏軍官的性虐待。 

血染的風采》——不是英雄是殺人犯

《芳華》觸的第二個禁區是《血染的風采》這首歌,和它背後的「軍事機密」。1987年央視春晚,《血染的風采》這首歌一時紅遍全國。這首歌的主人公徐良,被中共打造為越戰英雄,還主演了《血染的風采》電視劇,廣為中國人所知。但是,當他的英雄事蹟傳遍大江南北之後不久,徐良卻受到「一級謀殺罪」的指控。

事情是這樣的,在越戰中,徐良全班戰死之後,他受到班長的監督,臨陣脫逃未遂。當他和班長來到一個懸崖峭壁邊緣時,他一舉將班長推下了懸崖,然後逃離戰場。安全抵達後方之前他朝自己腿上開了一槍。歸隊後編了一套瞎話,瞞過所有生者,被打造成越戰一級戰鬥英雄並被推上舞臺。

然而,他的班長竟然沒死。被推下懸崖時,讓崖邊的樹杆七擋八擋,落在一棵樹叉上,昏迷過後掙扎一番,被越軍俘虜。後來在中越交換戰俘時,班長回到了故土。在無人不曉的宣傳中,班長發現殺他的人犯竟成了英雄。

班長大怒,告了徐良。班長本是越戰俘虜,不知道解放軍是不拿戰俘當人、更不當戰鬥英雄的。不過這起案件不得不承認:一個解放軍戰俘控告了一個解放軍英雄。中央軍委覺得這案子只要不公開,就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聲譽無大礙,將這起軍事案件及其相關的一切定為「軍事機密」。

不能言説的越戰

而這場戰爭的結果,除了在中國的大地上多了6萬多烈士的墓碑,還有越南方面死亡的軍人、大批兒童婦女、百姓共計5萬餘人。
而這場戰爭的結果,除了在中國的大地上多了6萬多烈士的墓碑,還有越南方面死亡的軍人、大批兒童婦女、百姓共計5萬餘人。

《芳華》觸動的第三個禁區是至今還不能言説的「對越自衛反擊戰」。1979年2月17日到3月5日,中共發動了所謂的「自衛反擊戰」,實爲侵越戰爭,給越南人留下仇恨的記憶。這場戰爭中共至今沒有公開的研究。

之所以沒有公開的研究,一是因爲這場戰爭的發動目地不能言説,二是因爲戰爭經過不能言説,三是因爲戰爭結果不能言説。

1979年,在中國國內,文化大革命剛結束,新一届領導集體開始執政。因文革,國內人民對中共統治階層出現反感,中共政客認為有必要發動一場「打擊侵略者」的戰爭,以重新煽動國民的民族主義情緒。從戰後鄧小平成功取得黨內大權並將中央軍委主席華國鋒趕下臺可見,鄧在明知文革後軍隊戰鬥力減弱的情況下還決心與越南一戰,是要通過發動戰爭打擊黨內對手並鞏固自己的權利,而將普通官兵視為炮灰。

在越戰中,中共以60萬大軍攻越,遭遇越南以遊擊戰頑強抵抗。在最後涼山攻堅戰中,中共當局為了儘早結束這場得不償失的戰爭而找個收兵的托詞,嚴令在越南的中國大軍務必在3天內不惜任何代價,必須拿下越南的一個具有戰略意義的重鎮涼山!於是,中共軍隊依仗人多勢眾,對越軍固守的涼山採取了狂轟濫炸,硬打硬拼的人海戰術進行強攻,戰役的3天裏,不惜每天以陣亡10000多的士兵的生命為代價,最後終於拿下了已經是虛墟一堆、面目全非的空城涼山!

而這場戰爭的結果,除了在中國的大地上多了6萬多烈士的墓碑,還有越南方面死亡的軍人、大批兒童婦女、百姓共計5萬餘人。戰爭還造成在越華裔更加受到歧視並被迫移民後果。

老兵的悲哀

老兵們在戰爭後留下了很多後遺症,摧殘著他們的身心健康。
老兵們在戰爭後留下了很多後遺症,摧殘著他們的身心健康。

《芳華》觸動的第四個禁區,是這部電影直接表達的老兵的現狀,也是普遍認爲被撤檔的原因,防止老兵上訪。

今年是越戰38周年紀念。近年,當年參加越戰的老兵持續上訪抗議,要求當局解決退伍軍人的生活待遇問題。這些退伍老兵在致中共的一封信中寫道:他們在戰爭後留下了很多後遺症,摧殘著他們的身心健康。退伍後,他們正值40至50歲時,又遭遇企業破產、下崗潮,很多老兵處於失業狀態,沒有收入,生活無著,在困苦中艱難度日。

「國慶日」防止人們反思國殤

《芳華》觸動的第五個雷禁區是「國慶日」這根敏感的神經。有關「國慶日」還是「國殤日」,中共不願人們去思考,而這樣一部處處能引起人們反思的電影,在「維穩」的氣氛中,顯得十分「不和諧」。

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起,是中國人倒楣的開始。中共國不斷上演了鎮反、肅反、反右、大饑荒、文革、六四等一系列悲劇,人們被關押、被處決、被餓死、被鬥死、被各種死,上億人非正常死亡。除此,這一天帶來的還有日益嚴重的毒空氣、毒食品、被污染的地下水……當然,還有人們被毀掉的芳華。

「國慶日」究竟值得慶賀,還是應該反思,這恐怕是中共最不願人們思考的。

有關「國慶日」還是「國殤日」,這恐怕是中共最不願人們思考的。
有關「國慶日」還是「國殤日」,這恐怕是中共最不願人們思考的。(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