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當局一個月內空降三名海軍高層(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9-28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當局一個月內空降三名海軍高層
習當局一個月內空降3名海軍高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海軍高層也不斷被調整。近一個月內,習近平當局接連空降海軍政委秦生祥、副政委劉訓言、海軍副司令馮丹宇三名高層。月初還傳出原海軍司令吳勝利「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9月25日上午,中共海軍副政委劉訓言代表海軍司令瀋金龍、政委秦生祥,到三亞某軍港碼頭參加活動並講話。這是劉訓言首次以該身份現身公開報導。他曾擔任過原總政治部保衛部部長和中央軍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務。

此前,海軍政委苗華上將出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軍委辦公廳主任、軍委改革和編製辦主任秦生祥於本月接任海軍政委。秦生祥被指是習近平信任的人,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後,秦生祥被調任軍委辦公廳主任,在本輪軍改時,他又兼任中央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主任。

海軍領導班子裡的另一位新成員是馮丹宇,他8月底從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的崗位上轉任海軍副司令。馮丹宇是民國直系軍閥馮玉祥之孫,他畢業於大連艦艇學院,曾在北海艦隊工作。

另外,今年1月海軍司令也換人。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中將1月接棒吳勝利升任海軍司令,躋身正大軍區級。由中共艦隊司令直接升任海軍司令,瀋金龍是第一人。有消息說,瀋金龍是習近平親自點的將。

中共海軍歷來暗藏江派勢力,在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之後,大陸微信公號「時局眼」就爆料說,2014年11月13日從中共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跳樓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涉及郭伯雄案。馬發祥用「自殺」方式,暫時「保護」了一批人。但這一事件引起習近平震怒,認為中共海軍高層存在一定問題。

中共海軍近幾年被習近平持續清洗。中共十八大以來被公開通報落馬的海軍將領有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海軍少將程傑,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汪玉等人。

海軍將領中,更有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海軍副政委馬發祥、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等多人自殺身亡。

今年以來傳出被帶走調查的將官,包括海軍政工部主任楊世光中將、副司令蘇支前中將、東海艦隊副政委厲江潭少將、原東海艦隊參謀長劉洪深少將、原東海艦隊後勤部長劉繼禎少將等。年過七旬的前中共海軍政委胡彥林也傳被查。

今年5月24日上午,習近平在視察中共海軍機關時,曾再次要求中共海軍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香港《明報》當時報導指,「看來海軍的內部整肅仍未完結,不排除有更高層將領落馬。」

據日本《共同社》9月1日報導,在今年1月卸任的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中共原海軍司令吳勝利「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而在十九大前的敏感時刻,中共海軍突爆艦隊政委醉酒窒死醜聞。還在海試階段的東海艦隊最先進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南京號,其政委黃紅飛傳在月初參與船廠老闆在浙江豪華酒店豪飲,返回軍營後因醉酒致嘔吐物倒流窒息身亡。事件令軍方高層極為緊張,已下令徹查。《蘋果日報》分析說,南京號屬中共極重視、最新式的驅逐艦,事件極影響軍隊形象,甚至有人質疑內有貪腐之嫌。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9月21日報導,中共同俄羅斯代號為「海上聯合-2017」的海軍聯合軍事演習第一階段,為期三天的海岸演習在9月20日結束。在此次演習過程中,中俄雙方的海軍陸戰隊共同參加了大比武。報導稱,俄羅斯紅星網在20日的新聞報導中稱,俄方在比賽中完勝,參賽官兵以絕對優勢提前到達終點。在接下來的實彈射擊比武中,中方官兵的衝鋒槍和反坦克火箭彈射擊的精準度要遜於俄方,結果俄方官兵再次獲勝。

早前多家外媒曾報導,江澤民主政時期,中共官場「買官賣官、跑官要官」現象極為盛行。港媒披露,郭、徐晉升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元,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誰給得多,就讓誰陞官。而找江澤民買官以3,000萬元為起步。還有消息說,郭伯雄曾說過:「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也說過:「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