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次氣八個器官受損 這些病是氣出來的(圖)

發表:2017-09-2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一次氣八個器官受損,別再氣了!
生一次氣八個器官受損,別再氣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一次氣八個器官受損,這些病都是氣出來的!

生氣會損害到的八大器官:

1、生氣的時候大量血液湧向大腦,腦血管壓力增加,此時血液中含有毒素最多,進一步加速了腦部的衰老。

2、生氣時人體會分泌兒茶酚胺,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

3、女性情緒衝動時,呼吸會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現象。肺泡不停擴張,沒時間收縮,得不到應有的放鬆,從而危害肺健康。

4、大量的血液衝向大腦和面部,會使供應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血。心臟為了滿足身體需要,只好加倍工作,於是心跳更加不規律,引發疾病。

5、生氣時,大腦血液中增加的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6、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使胃腸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嚴重時會引起胃潰瘍。

7、經常生氣會使甲狀腺功能失調,發生甲狀腺機能亢進。

8、男人生氣傷肝,女人生氣傷乳腺和子宮。乳腺走脾胃系統,子宮走肝。氣上升,會傷到乳腺,下沉就傷子宮。

生氣可能會引發許多疾病。
生氣可能會引發許多疾病。(圖片來源:pixabay)

生氣會引發的疾病

1、色斑

人在生氣發火的時候,會出現血脈膨脹的情況,此時血液會大量湧向大腦,使得血液中的氧氣缺少,毒素增多,這樣一來對皮膚的滋潤效果就會減弱,甚至出現刺激毛囊發炎的問題,最終色斑也會慢慢的顯現。

2、頭痛

「氣的頭痛」這句話可不是簡單說說而已,人在生氣的時候,腦部肌肉會慢慢緊縮,肩膀的肌肉也會跟著僵硬,導致人們常說的緊張性頭痛。

3、傷肝

人一生氣,身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這種物質非常神奇,它能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得血糖升高,脂肪酸的分解也會加強,這樣一來,身體內的毒素就會增加,肝臟的壓力也會變大。

4、排便

一旦人處於緊張或憤怒的情緒中時,就會導致膀胱和腸道跟著收縮或者膨脹,這樣引發腸道功能的紊亂,出現排便失常的現象。

5、傷肺

有些人喜歡說,肺都要氣炸了,人一生氣,隨之而來的就是呼吸急促,肺泡會不停的擴張,甚至都來不及正常的收縮,這樣就會一直使肺處於緊張的狀態中,情況嚴重的話出現「氣炸」不是不可能的。

6、內分泌失調

身體的甲狀腺激素會隨著人的情緒緊張或者憤怒導致分泌增加,如果經常處於生氣狀況,就可能出現內分泌失調甚至甲亢。

7、氣血不足

都說氣血是女人最重要的東西,可是你知道,生氣也會傷氣血嗎?從中醫上講,情緒不佳、憂鬱過度、脾氣急躁都是有損氣血的事情。

大凡長壽之人都是心態平和、愛笑的人。成天苦瓜臉,沒事兒就生氣的人很難頤享天年。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因為生氣對人的身體有極大的危害,為了健康,大家還是少生氣吧!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