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實力派演員受賄千萬獲刑10年半

發表:2017-05-18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茂名市原中共政協主席馮立梅收受28人賄賂共計千萬一審獲刑10年半,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80萬元。28名行賄人中不乏企業集團老總,還有不少中共官員。對此案,有人認為:一大群先進階級的先進份子栽了,卻原來都是人渣。茂名腐敗系列案是近年來廣東乃至中國罕見的大規模腐敗案之一,涉案人員包括數十名中共省管幹部和200多名縣處級幹部。此前,曾任中共茂名市委書記的羅蔭國、周鎮宏、梁毅民先後「落馬」。馮立梅的落馬,最有力的推動者,還是當年一道涉案官員的舉報--對捲入窩案的官員。

茂名市原中共政協主席馮立梅收受賄賂千萬獲刑10年半

5月17日,陸媒重慶晨報的報導稱,當天,廣東省茂名市原中共政協主席馮立梅因犯受賄罪一審獲刑10年半,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80萬元。在20年間,馮立梅先後收受28人賄賂共計千萬。

經法院審理查明,1993年至2012年,被告人馮立梅先後擔中共茂名市茂南區委副書記、茂名市政府秘書長、茂名市委常委、茂名市委秘書長、茂名市地方金融風險處置辦公室主任、茂名市委副書記、茂名市紀委書記、茂名市政協主席等職務,並於2012年3月退休。期間,馮立梅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馮某等28人賄送的財物共計人民幣635.5萬元、港幣590萬元、美元2.4萬元以及「勞力士」手錶1塊。

28名行賄人中不乏企業集團老總,還有不少中共官員。例如中共茂名市民政局原局長葉某以及茂名市環境保護局原局長、茂名高州市原市長潘某。

2002年至2009年,馮立梅先後收受時任中共茂名市環境保護局局長潘某賄送的人民幣29萬元,並利用職務便利,於2006年9月幫助潘某的弟弟高某調入中共茂名市紀委工作,於2007年2月在中共茂名市人事調整過程中支持、幫助潘某成為中共茂名市高州市市長。

2014年10月,中共廣東省紀委通報,馮立梅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收受紅包禮金,與他人通姦。

馮立梅是在退休兩年多後落馬的。2011年,馮立梅被傳出事,他在退贓時當著眾多中共官員打了老婆一耳光斥其收錢,被網友稱為中共官場「實力派」演員。

對此案,網民lao逍遙散人認為:

一大群先進階級的先進份子栽了,卻原來都是人渣。

網民喜游愛釣霜林客說:

這樣的小丑,在台上是一定裝得一身正氣、道貌岸然!但是如何練的如此卑鄙無恥的?

最有力推動馮立梅落馬的是當年一道涉案官員的舉報

2015年11月26日,陸媒南方網的報導稱,中共廣東省中山市檢察院決定,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中共廣東省茂名市政協原主席馮立梅(正廳級)向中共廣東省中山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茂名腐敗系列案是近年來廣東乃至全國罕見的大規模腐敗案之一,涉案人員包括數十名中共省管幹部和200多名縣處級幹部。此前,曾任中共茂名市委書記的羅蔭國、周鎮宏、梁毅民先後「落馬」。

連續兩任中共市委書記落馬,牽出中共官場窩案後,最終留下的卻是一批未及處理的「戴罪」中共官員,茂名就此落下病根:滿腹怨氣的民眾,深感不平的中共官員。

2011年,中共茂名市委原書記羅蔭國被調查期間,捲入其中的馮立梅就向專案組做過交代,並最終涉險過關。兩年後,馮立梅再遭調查,事涉與情婦的糾葛、買官賣官等。最有力的推動者,還是當年一道涉案官員的舉報--對捲入窩案的官員,最終中共中紀委巡視組介入,馮立梅落馬。

對於窩案處置「不公平」的抱怨,中共茂名官場也有自己的獨特觀察。有中共官員總結,未被處理的,許多都是湛江籍的官員,而高州籍的基本都獲刑。這也給中共茂名官場帶來負面效應。

那些未被處理的「戴罪」中共官員繼續呆在崗位上,給茂名中共官場留下「法不責眾,站隊站錯了」的教訓,最後「官照當,錢照撈」。有人提到,此次馮立梅被抓後,雖然有媒體提到要重新複查當年的窩案,但涉案官員並未感到緊張,情形與往日無異。

更大的負面效應是民眾的怨氣。當茂名還在科普PX階段時,民眾就因為對官方的嚴重不信任和對立,在項目尚未進入環評階段時,就早早開始了一場抗議。抗議期間,數位出租車司機都是滿腹牢騷地抱怨:「我們茂名就是一個垃圾城市,當官不是貪錢,是搶錢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