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实力派演员受贿千万获刑10年半

发表:2017-05-18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茂名市原中共政协主席冯立梅收受28人贿赂共计千万一审获刑10年半,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80万元。28名行贿人中不乏企业集团老总,还有不少中共官员。对此案,有人认为:一大群先进阶级的先进分子栽了,却原来都是人渣。茂名腐败系列案是近年来广东乃至中国罕见的大规模腐败案之一,涉案人员包括数十名中共省管干部和200多名县处级干部。此前,曾任中共茂名市委书记的罗荫国、周镇宏、梁毅民先后“落马”。冯立梅的落马,最有力的推动者,还是当年一道涉案官员的举报--对卷入窝案的官员。

茂名市原中共政协主席冯立梅收受贿赂千万获刑10年半

5月17日,陆媒重庆晨报的报道称,当天,广东省茂名市原中共政协主席冯立梅因犯受贿罪一审获刑10年半,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80万元。在20年间,冯立梅先后收受28人贿赂共计千万。

经法院审理查明,1993年至2012年,被告人冯立梅先后担中共茂名市茂南区委副书记、茂名市政府秘书长、茂名市委常委、茂名市委秘书长、茂名市地方金融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茂名市委副书记、茂名市纪委书记、茂名市政协主席等职务,并于2012年3月退休。期间,冯立梅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冯某等28人贿送的财物共计人民币635.5万元、港币590万元、美元2.4万元以及“劳力士”手表1块。

28名行贿人中不乏企业集团老总,还有不少中共官员。例如中共茂名市民政局原局长叶某以及茂名市环境保护局原局长、茂名高州市原市长潘某。

2002年至2009年,冯立梅先后收受时任中共茂名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潘某贿送的人民币29万元,并利用职务便利,于2006年9月帮助潘某的弟弟高某调入中共茂名市纪委工作,于2007年2月在中共茂名市人事调整过程中支持、帮助潘某成为中共茂名市高州市市长。

2014年10月,中共广东省纪委通报,冯立梅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红包礼金,与他人通奸。

冯立梅是在退休两年多后落马的。2011年,冯立梅被传出事,他在退赃时当着众多中共官员打了老婆一耳光斥其收钱,被网友称为中共官场“实力派”演员。

对此案,网民lao逍遥散人认为:

一大群先进阶级的先进分子栽了,却原来都是人渣。

网民喜游爱钓霜林客说:

这样的小丑,在台上是一定装得一身正气、道貌岸然!但是如何练的如此卑鄙无耻的?

最有力推动冯立梅落马的是当年一道涉案官员的举报

2015年11月26日,陆媒南方网的报道称,中共广东省中山市检察院决定,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共广东省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冯立梅(正厅级)向中共广东省中山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茂名腐败系列案是近年来广东乃至全国罕见的大规模腐败案之一,涉案人员包括数十名中共省管干部和200多名县处级干部。此前,曾任中共茂名市委书记的罗荫国、周镇宏、梁毅民先后“落马”。

连续两任中共市委书记落马,牵出中共官场窝案后,最终留下的却是一批未及处理的“戴罪”中共官员,茂名就此落下病根:满腹怨气的民众,深感不平的中共官员。

2011年,中共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被调查期间,卷入其中的冯立梅就向专案组做过交代,并最终涉险过关。两年后,冯立梅再遭调查,事涉与情妇的纠葛、买官卖官等。最有力的推动者,还是当年一道涉案官员的举报--对卷入窝案的官员,最终中共中纪委巡视组介入,冯立梅落马。

对于窝案处置“不公平”的抱怨,中共茂名官场也有自己的独特观察。有中共官员总结,未被处理的,许多都是湛江籍的官员,而高州籍的基本都获刑。这也给中共茂名官场带来负面效应。

那些未被处理的“戴罪”中共官员继续呆在岗位上,给茂名中共官场留下“法不责众,站队站错了”的教训,最后“官照当,钱照捞”。有人提到,此次冯立梅被抓后,虽然有媒体提到要重新复查当年的窝案,但涉案官员并未感到紧张,情形与往日无异。

更大的负面效应是民众的怨气。当茂名还在科普PX阶段时,民众就因为对官方的严重不信任和对立,在项目尚未进入环评阶段时,就早早开始了一场抗议。抗议期间,数位出租车司机都是满腹牢骚地抱怨:“我们茂名就是一个垃圾城市,当官不是贪钱,是抢钱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