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習近平不承認金正恩是朝鮮最高領導人(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7-04-27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四月危機」告一段落但是局勢依然緊張。據韓國媒體報導,與中共歷屆領導人對待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措施不同,習近平並不承認金正恩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先後殺死親中派叔父張成澤、中方保護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已經讓習近平極度難堪。金、習各自上任以來,並無互訪和通話。

4月24日,韓國《中央日報》發表文章稱,金正恩與習近平從未會過面。但朝中自1949年建交後至今,中朝兩黨首腦未會面的情況尚屬首次。

這兩位未曾會面的首腦最近正在展開緊張的心理戰。因為自習近平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之後,金正恩強行進行了三次核試驗,讓習近平左右為難。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責怪習近平「不訓斥」金正恩並對他施壓。習近平也對金正恩進行了數次警告,但金正恩並不理睬。

習近平也不再繼續忍受。從今年2月開始,中共禁止進口朝鮮原產煤炭,對金正恩進行施壓。在朝鮮的對華出口產品中,煤炭佔34%,這給了朝鮮一個重大打擊。中國人最近被禁止前往朝鮮旅遊,每年前往朝鮮旅遊的中國人有18萬人次左右,佔朝鮮所有外國遊客的80%。這似乎是大幅縮減朝鮮旅遊收入的前奏。

與中共歷屆領導人對待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措施不同,習近平並不承認金正恩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缺乏政治經驗,還做出了違反時代潮流的肅清等行為,習近平很難承認這樣的金正恩是朝鮮的最高領導人。同時,習近平若邀請執著於開發核武器的金正恩訪華,也可能會成為國際社會的笑柄。

金正恩對習近平非常不滿,也討厭習近平強硬的態度,因為這一強硬的態度讓習近平不承認金正恩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只能選擇能相信自己,想要逐漸脫離中國的影響。

4月12日,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川習會剛剛結束的次日,即2017年4月8日,原本駛往波斯灣的美國「卡爾Ÿ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突然掉頭轉向,駛向朝鮮半島。這是一個註腳,再次證明川習會的成果之一,乃是,習近平默認川普(特朗普)對金正恩動手。當然,早在會談前的中美雙邊溝通中,美方已經獲得中方承諾。氣氛良好的川習會上,就解決朝核問題的軍事選項,川普獲得習近平的正式認可。

儘管在國內進行戰爭總動員,繼續綁架2100萬北朝鮮人民,但金正恩還是流露出恐懼和服軟跡象:向東盟十國發求救信,要求東盟「給出公正的評價」,這是恐懼的跡象;出席北朝鮮最高人民會議時,金正恩罕見地隻字不提韓國和美國,這是服軟的跡象;沒有在閱兵式上露面,泄露出,金正恩怕死,正在躲藏。

嚴懲一個無惡不作、十惡不赦的獨裁者,能夠給人類文明進程增添旺盛的動力。

其實,就習近平本人而言,內心深處,已經對金正恩厭惡至極。金正恩先後殺死親中派叔父張成澤、中方保護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已經讓習近平極度難堪。金、習各自上任以來,並無互訪和通話,大概也無意互訪和通話。習近平僅僅是受制於中共黨內現成政治生態和意識形態,不便發作。如果川普對金正恩動手,某種意義上,也是幫習近平個人鏟除一個心頭大患。

據傳,正做最後「和平努力」的中方,正私下規勸金正恩流亡國外,以規避殺身之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