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強調肅清郭徐流毒 確保軍隊聽指揮(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4-24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強調肅清郭徐流毒確保軍隊聽指揮
習近平要確保軍隊聽從指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4月21日上午,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陸軍機關,強調軍隊要「講政治」,並要求軍隊「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聽從當局和中央軍委指揮。

自從習近平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後,就多次在軍隊高層會議上強調,要繼續肅清徐郭流毒。海外評論分析,習近平此次講話與之前的不同之處主要在於:習近平強調的是徹底肅清郭、徐的流毒影響,才能確保當局掌控軍隊。

去年12月,中共軍報首次使用「嚴重違反了軍委主席負責制」這一說法,痛批郭、徐是「兩面人」,搞陽奉陰違。今年3月,大陸《國防》雜誌刊文,痛批郭、徐「盤踞高位、藏姦懷二」,「背後腳踏兩條船」,嚴重違反了軍委主席負責制。

今年2月,中共軍方知情人士消息,中共軍委將於2月23-25日召開擴大會議,議題主要是肅清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和推進軍官任職制度改革。據悉,習近平對清理郭、徐流毒工作仍不滿意,因此要求師級以上的軍官必須「人人過關」,主動報告自己與郭徐二人的關係。

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2002年、2004年先後提拔起來的軍委副主席。2002年,江澤民害怕被清算,一直不願交出最高權力。江澤民在「十六大」上,通過其親信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郭伯雄帶頭髮動一場「兵變」,要求江澤民留任新一屆軍委主席兩年。事後有報導認為,江澤民繼續掌握兵權兩年,等同做了「垂簾聽政的慈禧」,使得胡錦濤在重大問題上寸步難行。

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後,一直通過徐才厚和郭伯雄等把持著軍權10多年,架空胡錦濤,致使其「政令不出中南海」。港媒《南華早報》2015年3月11日稱,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的代理人。報導引述一名退休大校說:「徐和郭是江的人,他們架空了胡錦濤。」另一名接近中共軍事科學院的消息人士披露:「江繼續透過徐和郭,對軍方進行干預。」

郭、徐甚至阻止習近平進軍委,致使習近平在十七屆五中全會才被增補為中共軍委副主席;而胡錦濤是在十五屆四中全會增補為中共軍委副主席。港媒報導說,習近平進軍委最大的阻力,就是來自郭、徐。徐才厚曾在一個軍方半公開場合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郭伯雄案宣判的當晚,大陸財新網轉載新華社通報並在其網站首頁再次重刊《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發跡史,並點名直指江澤民。

習近平上任後,在中共政界、軍界、金融界展開了強力反腐「打虎」。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郭、徐在內的5名上將、近60名少將和中將落馬,其中大部分是郭、徐的親信。

今年年初,有消息說,中共18名現役上將和29名中將已被免職,其中包括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蔡英挺等人。當時有軍方消息人士披露,這次被免職的軍官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同時,習近平當局還通過軍中人事調整、全部打亂重組的軍隊改革等措施,安排自己信得過的或與江派有過節的將領擔任要職。2017年剛開始,習近平破格提拔軍中少壯派將領,海、陸、空、武警都出現人事大變動,有29名軍官獲晉升少將。而除了以經濟罪名拿下逾百名與徐郭有關的少將以上將領,對與徐郭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在思想上認識不夠深刻、或者思想上不能與習近平的理念保持一致的將領,都被毫不留情的調換清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