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肃清郭徐流毒 确保军队听指挥(图)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7-04-24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强调肃清郭徐流毒确保军队听指挥
习近平要确保军队听从指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4月21日上午,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强调军队要“讲政治”,并要求军队“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听从当局和中央军委指挥。

自从习近平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后,就多次在军队高层会议上强调,要继续肃清徐郭流毒。海外评论分析,习近平此次讲话与之前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习近平强调的是彻底肃清郭、徐的流毒影响,才能确保当局掌控军队。

去年12月,中共军报首次使用“严重违反了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说法,痛批郭、徐是“两面人”,搞阳奉阴违。今年3月,大陆《国防》杂志刊文,痛批郭、徐“盘踞高位、藏奸怀二”,“背后脚踏两条船”,严重违反了军委主席负责制。

今年2月,中共军方知情人士消息,中共军委将于2月23-25日召开扩大会议,议题主要是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和推进军官任职制度改革。据悉,习近平对清理郭、徐流毒工作仍不满意,因此要求师级以上的军官必须“人人过关”,主动报告自己与郭徐二人的关系。

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2002年、2004年先后提拔起来的军委副主席。2002年,江泽民害怕被清算,一直不愿交出最高权力。江泽民在“十六大”上,通过其亲信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郭伯雄带头发动一场“兵变”,要求江泽民留任新一届军委主席两年。事后有报导认为,江泽民继续掌握兵权两年,等同做了“垂帘听政的慈禧”,使得胡锦涛在重大问题上寸步难行。

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后,一直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等把持着军权10多年,架空胡锦涛,致使其“政令不出中南海”。港媒《南华早报》2015年3月11日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报导引述一名退休大校说:“徐和郭是江的人,他们架空了胡锦涛。”另一名接近中共军事科学院的消息人士披露:“江继续透过徐和郭,对军方进行干预。”

郭、徐甚至阻止习近平进军委,致使习近平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增补为中共军委副主席;而胡锦涛是在十五届四中全会增补为中共军委副主席。港媒报导说,习近平进军委最大的阻力,就是来自郭、徐。徐才厚曾在一个军方半公开场合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郭伯雄案宣判的当晚,大陆财新网转载新华社通报并在其网站首页再次重刊《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发迹史,并点名直指江泽民。

习近平上任后,在中共政界、军界、金融界展开了强力反腐“打虎”。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郭、徐在内的5名上将、近60名少将和中将落马,其中大部分是郭、徐的亲信。

今年年初,有消息说,中共18名现役上将和29名中将已被免职,其中包括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蔡英挺等人。当时有军方消息人士披露,这次被免职的军官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习近平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同时,习近平当局还通过军中人事调整、全部打乱重组的军队改革等措施,安排自己信得过的或与江派有过节的将领担任要职。2017年刚开始,习近平破格提拔军中少壮派将领,海、陆、空、武警都出现人事大变动,有29名军官获晋升少将。而除了以经济罪名拿下逾百名与徐郭有关的少将以上将领,对与徐郭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在思想上认识不够深刻、或者思想上不能与习近平的理念保持一致的将领,都被毫不留情的调换清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