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習近平莫非只是一個替身?

——廖祖笙寫給習近平的第三十一份借據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7-03-20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0日訊】習近平先生,我有時會突發奇想:常在電視上、報紙上說話的這個習近平,莫非只是習近平的一個替身?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突發奇想,是因為常露面的這個習近平,與常理中的那個習近平,更多的時候判若兩人,二者之間往往難於劃得上等號。

常露面的這個習近平是怎樣的?是明知共黨是個「迎風臭萬里」的邪黨,其醜無比,還在將這個黨說得好比是賽西施;明知百姓苦不堪言,國家已在日漸邁向納粹化,還在碎碎念,說得中國百姓似乎有多麼幸福,這個國家好像已走向了文明和法治……

常理中的那個習近平是怎樣的?是在被株連中深味了這個黨已是惡極,乃中國人民苦難的根源所在,因為自身也曾深受其害,所以不可能為這般獸黨再百般擦脂抹粉,對於人民正在經受的各種苦難,會感同身受,會本能地多一分憐惜,會做夢都想著怎麼去解民倒懸……

習近平先生,我會有習近平莫非只是一個替身的突發奇想,也是情有可原的。中國是個人口大國,現在的整容技術又這麼發達,無所不用其極的「倒習聯盟」,要弄出一個在外貌上與你毫無二致的替身來,大抵也不是一件特別困難的事情。我觀察到「倒習聯盟」在以種種下作的方式,對你進行包圍圈日趨縮小的合圍,意在人為將你變成中國的齊奧塞斯庫,於是常為你捏著一把冷汗。

迫害在中共治下是一種常態。胡錦濤家也是遭受過迫害的,他上臺之後,我以為中國再也不會有迫害的存在了,結果一如既往,形形色色的殘酷迫害幾乎無處不在;先生你家也是遭受過迫害的,我以為你上臺後,該不會再有迫害這檔子事存在了,結果迫害面反而更廣,迫害的手段更是陰毒和下作,迫害也來得更加公開化……誰來制止迫害?胡錦濤和你都無語。

無語並不意味著迫害就不存在。因為政見不同,就或絕其之後,或困其牢籠,或餓其老小,或逼其流亡……凡此種種,是不是迫害?因為信仰不同,就或取其器官,或陷其牢獄,或迫其轉化……凡此種種,是不是迫害?因為尋求公道,就或對其綁架,或對其毆打,或將其刑拘,或凍其肌體……凡此種種,是不是迫害?黨國千形萬狀之迫害,又豈是三言兩語所能盡述?

習近平先生,我上有風燭殘年的老母,下有蹣跚學步的小女,我在家裡本是一根頂樑柱,因為我的飯碗一再被下流打碎的問題,我從前年底就迫於無奈,陸陸續續敲打了大量的文字,向你一再申述我家被迫害的慘狀,若再寫些篇幅,這類文字都足以編印成一本書了。那個常理中的習近平呢?你在嗎?你在哪?我怎麼覺得自己只是在向風兒訴說呢?

權力容易讓人產生迷失。在胡錦濤的任上,在你的任上,我都不同程度感受到了一種權力的傲慢。權力只是自然人的附屬物,不論是傲坐高堂,還是居立檐下,一個人都免不了要吃飯喝水,要拉屎拉尿,要洗衣做飯,要尊老愛幼,要養兒育女,要過性生活……我不知道公門中人因為執掌了公權力,就有什麼好傲慢的。我知道常理中的那個習近平,會更願意和苦難的人民同呼吸共命運,不可能一闊臉就變,已有的人生經歷,決定了他是不願意傲慢的。

習近平首先得是一個鮮活的人,而後才可能是一個位處權力巔峰者。只要是一個鮮活的人,在遭受過被迫害之後,就會知道迫害的歹毒,會深知不論是哪種形式的迫害,在本質上都是屬於反人類的獸行,即會對迫害深惡痛絕,就會對別人所經受的痛,感同身受,不會願意再轉而去迫害他人。當有了終於可以改變國家民運和人民民運的契機時,就會珍惜契機,會出自本能地把握契機,去想方設法救民於水火。

這是我對常理中的習近平,所具有的理解之一。可這種理解,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卻一再被粉碎。時至今天,我看不到那個常理中的習近平在哪,我只看到一個讓權力迷失了方向和本性的習近平,在碎碎念一些黨八股和黨套子,在極力維護一黨專政,在無視形形色色的殘酷迫害,為苦難的百姓什麼都做不了……長此以往,形同替身的習近平,無非也只是過了一把坐首席的癮,讓其家人多享了一些福,僅此而已。

習近平先生,前些日子我在文中和你說及你所面臨的三個問題,其中的一個問題,就是溫情一面不足的問題。這一問題不可小覷,這是一個大問題,它不但事關你的執政安全,也事關你的方方面面。這個問題不知不覺已成了你的一處軟肋,正在被「倒習聯盟」時刻盯緊,並在有意放大和利用。不能妥善解決溫情一面不足的問題,「倒習聯盟」就有了可利用的民意基礎。在任何時候,民意都更喜歡具有溫情一面的老大,而不會是冷血無情的老大,當然也不喜歡高高在上的老大,僅只是一個某種意義上的替身。善意的忠告,在你宜聽取。

長夜漫漫。作家廖祖笙以我手寫我心,被匪國納粹整得家破人亡,被不斷下流敲掉飯碗……萬般無奈,於公元2017年3月19日,向習近平先生象徵性借一分錢吃飯,以此記錄一段黑暗的歷史。此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