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被刺殺 中朝添變數?(圖)

朝鮮力阻屍檢未果事件令北京難堪

作者:張定 發表:2017-02-17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男被刺殺中朝添變數?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定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刺身亡。韓國官方認為金正男是被謀殺。朝鮮駐馬來西亞外交官員則在事發後力圖阻止馬來西亞當局對金正男進行屍檢,但無功而退。有分析認為,長期處於中共庇護之下的金正男遇害,令中共當局難堪。

二嫌犯落網

馬來西亞警方15日稱,馬來西亞已拘押一名持越南旅行證件的女子,此人與金正男遇刺有關。警方在聲明中稱,該名女子於當日早晨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被拘押。

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導稱,落網的女子長相甜美,自稱來自越南。嫌犯被捕後,全程以英語跟警方溝通,也會說一點馬來話。她被抓捕時表現鎮定,毫無畏懼之情,讓警方更為懷疑其身份。

據媒體報導,這名落網的女嫌犯20多歲,持越南護照,自稱是越南人。她告訴警方,自己是和另一名越南女子結伴來馬來西亞旅行,同行的另外4名男子分別是越南籍或朝鮮裔。

案發當天,4名男子在機場告訴兩名女伴,要對一個乘客搞一場惡作劇。

他們唆使她使用噴劑向金正男臉部噴射,另一名女子則以手帕摀住金正男的臉部。當時那4名男子在機場內的餐館裡監控。犯案後,兩名女嫌犯立刻搭出租車離開,而另外4名男子也分成兩組逃離機場。

被抓的這名女嫌犯供稱,當天他們所有人都回到了下榻飯店,但第二天其他人外出後就再沒有回來。她自己為了尋找友人才重回機場。不過馬國警方懷疑,嫌犯很可能是拿假護照的朝鮮女子,她這次返回機場應該是正準備出境。

馬來西亞皇家警察總部16日上午發表聲明表示:馬來西亞警方已經逮捕了第二名與「朝鮮男子死亡事件」有關的女性嫌疑人。這名嫌疑人持有印尼旅行證件,證件顯示姓名為:Siti Aishah,出生日期為:1992年2月,嫌疑人與機場監控錄像高度相符,被捕時獨自一人。進一步調查仍在繼續。

朝鮮官員阻屍檢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在15日記者會上表示金正男是被謀殺。美國政府消息人士對路透社稱,他們認為金正男可能是被朝鮮特工下毒暗殺。

路透社15日還援引瞭解內情的馬來西亞政府人士透露,朝鮮官員曾想勸阻解剖金正男遺體,僵持了幾小時後無功而退。

雖然金正男死因未明,但朝鮮的暗殺行動已行之有年。其中金正男的表哥李韓永,亦是遭朝鮮特務暗殺而死。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在1997年2月15日夜晚,當時李韓永是在京畿道所居住的公寓電梯口被槍殺,韓國警方調查就認定,李韓永是被政治暗殺的。事後韓國警方也逮捕2位涉案的朝鮮特務,他們也承認犯行。

另於2011年,韓國也逮捕一位朝鮮特務,此特務曾以毒針暗殺反金正日的社運領袖,亦是脫北者的樸相學。

北京增兵邊境

據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金正男被殺後,北京當晚即向中朝邊境增派1000名邊防軍。

負責朝鮮防務的第16集團軍,在邊境有7000名兵力,每逢朝鮮政壇有變化,中方都會增兵邊境,以防難民湧入。

金正男生前與已遭處決的北韓前二把手張成澤一向被視為是「親中派」,更傳聞是北京當局用來制衡金正恩的備位人選。

2013年12月,金正恩處決姑丈張成澤後,有人預測,接下來金正恩要除掉他哥哥金正男。儘管如此,金正男仍受到中共庇護,日本《東京新聞》編輯五味洋治透露,北京曾提升對金正男的保安級別。金正男也坦言,他知道中共有人會保護他,但同時也有人在監視他。

美國喬治城大學客座教授黃映鏡(Dr.Balbina Hwang)對《美國之音》說,這次金正男遇刺,很可能是金正恩為鞏固獨裁政權,犯下弒兄罪。而金正恩的二哥金正哲則傳出生活情況不佳,不僅遭到監視,精神狀況也不穩定。

中共當局難堪

金正男被殺後,美聯社分析指,中共對朝鮮熟人被殺可能憤怒,但據信最實質懲罰會來自美國。韓國專家分析此事可能促使美國會重新將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進一步孤立朝鮮。

海外時事評論員石濤則分析,金正男被殺,最難堪的應該是北京。

石濤稱:「這個對北京、對習近平而言,應該說這個刺激是非常大的。這種嚴重性是不可估量的,關鍵就在於他(金正恩)是不可控制的、完全隨意的,沒有任何約束的這種作法就是極端不負責任的作法,對任何周邊的國家都是威脅,包括中國大陸本身。所以我相信,這次可能會促使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會對朝鮮有一個說法,甚至出現最終的結果,我覺得都是有可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