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司法獨立?除非周強要造反(圖)

作者:宋悅 發表:2017-01-18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倡司法獨立?除非周強要造反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宋悅採訪報導)日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大陸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上宣稱,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有關言論引發外界強烈反彈。

1月16日,因厭惡中共司法腐敗而離開律師行業的林禮國,發起「百名律師敦促周強立即引咎辭職」聯署寄信行動,希望到1月18日中午截止,將徵集到有一百名律師簽名的公開信,直接郵寄給周強。

1月17日,中共前檢察官瀋良慶向《看中國》表示,對於周強的言論,他覺得無須大驚小怪,因為他只是在按照共產黨的體制要求實話實說。而當前輿論反彈如此之大,是因為很多人對中共的本質還不夠瞭解。

他說:「周強這麼說,很多人特別意外,表現得好像是對共產黨不是很瞭解一樣,好像共產黨的司法就應該是獨立的,共產黨的司法啥時獨立過的呢?它從來就是個刀把子,專政工具。」

「中國的這種所謂的司法機關、公檢法整個這套政法系統,它一直都是在中共領導下,你要說周強(言論)違憲也談不上,因為這個憲法本身就是問題呀!它那個憲法裡面就寫了堅持黨的領導,而且寫不寫都無所謂,它共產黨的領導不一定需要憲法,因為它自己教科書裡面就這麼寫的,(它)就是個專政工具,就是個刀把子,它那個法律和司法純粹就是一個工具性的東西,它不存在法治司法公正問題,周強拒絕‘司法獨立’,是(因為)共產黨幾十年來一直都是這樣說的,它從來就沒有打算過要從不獨立變成獨立,所以周強說這個話完全符合共產黨的要求,也符合它的制度。」

「從中共的法學教科書講呢,也一直都是這樣的,馬克思主義的很基本的一條就是‘法律是統治階級的工具’。那還談什麼司法獨立呢?根本就不存在!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也沒必要覺得特別意外。」

瀋良慶還反問:「中共有過司法公正嗎?共產黨有這方面的宣誓嗎?或者它打算這樣做嗎?它從來就沒有啊!周強就是個專政工具的頭子,從他嘴裡說出這個話也沒有錯。」

瀋良慶認為周強抵制「司法獨立」屬正常,若他說要搞「司法獨立」反倒是意外了,「那無非是兩種情況:一種是變天了;再一個周強自己是不是準備反共了?那我們倒是值得大吃一驚,啊!周強是不是造反了?」

對於周強言論,今日北京律師黎雄兵也對《看中國》記者表示,周強只是代表中共,將「法律是為共產黨服務的」這一事實,直言不諱地說了出來。

他說:「原來大家都以為法律是為人民服務的吧,所以幾十年以來,大家就一直在這種虛幻的感覺當中度過了,現在(中國人)都明白了法律不是為人民服務,是為共產黨服務的,那麼它也不需要藏著掖著了。所以說周強代表中共公開地、直言不諱地說出來了。它就再不需要遮遮掩掩了,原來就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啊,人民的利益至高無上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啊,現在已經不需要這麼說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