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言論惹火 胡錫進又來了 曾引習近平大怒(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1-16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強言論惹火胡錫進又來了曾引習近平大怒
就司法獨立,胡錫進稱很難搞清楚,「越說越岔」。

【看中國2017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表態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和「司法獨立」,迅即引發爭議。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更公開批駁其言論禍國殃民。隨後左派文人、《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刊文拋出「不爭論」之說。胡錫進被指是劉雲山的人,向來言論極左,去年因詭異轉向引起猜測,傳其文章曾引習近平大怒。

周強抵制司法獨立引痛批 胡錫進「打圓場」

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出席中共全國高院院長座談會時稱,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影響,決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獨立」的「陷阱」等。

周強的言論引發強烈爭議。同日晚間,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在刊發的微博上狠批周強的言論:把司法獨立說成是什麼西方觀念,必欲除之而後快,「是真正的禍國殃民,完全是在開歷史的倒車」。

賀衛方說,無論怎樣的國度,如果沒有司法獨立性,那就意味著它會常態地受到法外因素的干預,無法嚴格地依照法律規則裁判案件和糾紛,也就難以讓國民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最終的結果只能是冤屈遍地,引發造反。

周強被指是令計畫人馬,賀衛方與他是西南政法學院法律系同學。賀衛方去年11月曾在一場飯局中公開透露,周強在中共「十八大」未能進入中共政治局與令計畫有關。

據有軍方背景的《環球軍時事時訊》稱,令計畫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一樣,真正後臺都是江澤民

就在賀衛方狠批周強之際,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月16日刊文為周強「打圓場」,他解釋說,周強日前所說的反對「司法獨立」,和那些他的反對者說的不是同一件事。

他說,周強是從西方「三權分立」制度層面和意識形態層面談不能落入「司法獨立」陷阱的。對於中共認定的法院「獨立行使審判權」,作為最高法院院長的周強也不可能反對。

但胡錫進沒有解釋「司法獨立」和所謂「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之間的區別,只說「意識形態工作者大多很清楚,法律工作者很多也能理解。」

他指,「司法獨立」這個詞很難拿到眾聲喧嘩的輿論場上做政治解析,「大概不適合就這個問題沒完沒了爭論。」「一拿到輿論場上就會越說越岔,所以,還是少就這個點開展爭論為好。」

胡錫進極左角色從去年起有所收斂

胡錫進向來因極左言論而屢遭網民炮轟,不過,從去年2月開始,其言論就有所轉向。

2016年2月14日,胡錫進突然發布微博說:「中國還是應多放開言路,鼓勵、寬容建設性批評,對非建設性批評也應有一定承受力。言路寬鬆會導致一些問題,但它帶來的好處更多些。」

3月8日,胡錫進又在其微博上稱「請官方各部門學外交部,多給犀利問題一些空間」。

有統計顯示,胡錫進在近一個月裡五次做出呼籲「放開言路」的舉動。

《美國之音》觀察發現,胡錫進的異常舉動的時間點敏感,似乎與其1月份被敲打有關。

2016年1月28日,中紀委官網通報,查處環球時報社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的問題。對總編胡錫進給予行政警告處分,責令其與環球時報副總編輯向中紀委駐社紀檢組作書面檢查,並分別退回兩人個人應承擔的有關費用6417.9元。

傳胡錫進「胡說」曾惹習近平大怒

2016年初,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李波突然「失蹤」後,《環球時報》曾在1月6日發表評論文章攪局,激化矛盾。

香港雜誌《前哨》2016年3月號引述接近胡錫進身邊人的消息透露,習近平讀了那日「環時胡說」後拍台大怒。傳習親命一國安委高層登門傳達:今後(《環時》)不能擅自再碰香港的事,除非中央部署,否則一定要先上報,得到中央批准才能刊登。

報導稱,胡錫進還試圖辯解,諸如某某部門、某某人要求之類,但(國安委)高層大怒並再重申,只要涉港澳問題,就是有人要你刊登,也一定要向中央請示……

香港《東網》去年8月刊登經濟學者王思想的文章《中國左派文人的營利模式》,總結中共治下左派文人的分類和主要營利手段,認為左派的文人作為一個依附性比較明顯的階層,其賺錢往往要依附某個勢力。

文章舉例最典型的左派官媒是環球時報,其主編胡錫進是以西方式的語言習慣和貌似中立的態度,販賣民族主義。

大陸老作家鐵流曾刊發文章指,《環時》是劉雲山的搞的新聞「試驗田」,有如當年江青搞的「樣版戲」,直接聽命於江派常委劉雲山的指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