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泯恩仇?川普或提名羅姆尼擔任國務卿(圖)

發表:2016-11-18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當選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在本週末與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會面。據美國NBC報導稱,川普考慮任命羅姆尼為美國國務卿。(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11月1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外媒綜合報導,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將在本週末與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會面。一位接近川普、直接瞭解這位當選總統思想的消息人士確認,這場會議將會討論美國國務卿的職位人選。此舉被視為川普向反對其出任總統的主流共和黨人遞出橄欖枝的舉動。

據美國NBC報導稱,川普考慮任命羅姆尼為美國國務卿,其用意是想安排一位持傳統共和黨人觀點的人物掌管外交事物。現年69歲的羅姆尼曾經是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在2012年總統大選中敗給了歐巴馬。在那場大選中,羅姆尼曾獲得了川普的支持。

不過,特朗普與羅姆尼性格迥異。羅姆尼是一個溫和、有條理的人。特朗普則是誇誇其談、難以預測。今年3月,羅姆尼曾公開稱當時的候選人「一個是冒牌貨」和「一個是騙子」,斥責其「把美國人民當傻瓜」。羅姆尼也拒絕為川普的競選活動助陣,甚至沒有出席今年7月在克利夫蘭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華盛頓郵報》10月曝光川普侮辱女性的視頻後,羅姆尼譴責他「極其墮落」、「侮辱我們的妻子和女兒」。而川普則把羅姆尼稱為失敗者,並說他在2012年對歐巴馬總統競選期間,表現得「像狗一樣窒息」。

羅姆尼和特朗普在俄羅斯問題上也有不可調和的分歧。羅姆尼曾在2012年稱俄羅斯是美國的「頭號地緣政治敵人」。川普則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讚揚,主張與俄羅斯發展更為密切的關係,特別是在摧毀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一事上。他甚至質疑美國對北約盟國的承諾,引發了「波羅的海」周邊國家的恐慌。

但是,在川普意外贏得大選後,羅姆尼還是致電祝賀,希望兩人重修舊好。

阿拉巴馬州參議員 賽辛斯 (Jeff Sessions)證實川普將與羅姆尼會面,他說:「我認為當選總統與羅姆尼這樣的人會見很好,他需要跟很多有才華的人維持良好關係。」另外, 賽辛斯本人目前已經同意出任美國司法部長。

除了羅姆尼,還有其他一些人據信可能當上國務卿,包括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利、前紐約市市長魯迪.朱利安尼和前中情局局長戴維.彼得雷烏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