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完還是累 造成疲倦有這8種可能(圖)

發表:2016-10-23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候睡一覺起來,反而感覺更疲勞了。(網路圖片)

每天睡覺8小時,可以補充體力,幫助恢復能量,但有時候睡一覺起來,反而感覺更疲勞了,這是為甚麼呢?

據美國《歐普拉雜誌》(The Oprah Magazine)報導,造成身體疲倦的元兇有8種可能:

1、缺乏水份

如果身體缺水,頭腦會感覺昏瀋,連帶影響精神狀況,所以平時補水不能等口渴才喝。

2、甲狀腺機能不足

因為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不足,可能會把你變成懶鬼,出現疲倦、嗜睡、體重增加的現象。

3、維他命B12不足

B12是製造紅血球必要的元素,它就像是能量助推器,若攝取不足,便會缺乏能量。

4、貧血

當紅血球無法提供足夠的氧氣到身體所有細胞時,我們會感到疲倦、虛弱和易怒。對女性來說,貧血的多數原因是缺乏鐵質,生理期造成失血,亦是導致貧血的原因。

5、服用抗過敏藥物

通常抗過敏藥物的副作用是嗜睡,和吃感冒藥一樣,比較建議睡前服用此類藥物。

6、早上咖啡喝太多

雖然早上喝咖啡可以保持清醒,但精神過於亢奮,等提神效果消退後,就會感覺特別疲累,建議早上喝咖啡要適量,平常四分之一或一半的量就好。

7、早餐吃美式鬆餅

鬆餅含有精緻碳水化合物(refined carbohydrates),如果搭配糖漿一起吃,會導致血糖濃度高,更容易疲倦。

8、體重增加

研究顯示,肥胖是產生疲勞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並且兩者有直接影響的關係,維持標準體重,才不會感覺到疲累。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