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馬拉松非洲跑者跑丟 段子變現實(組圖)

發表:2016-10-18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跑錯路的非洲特邀跑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8日訊】據陸媒報導,在16日開跑的南京馬拉松賽上,幾名來自非洲的特邀跑者竟「離奇消失」,最終因為迷路沒能取得任何名次。對此,有人笑評稱,在跑圈有這樣一個段子:如果想打破黑人跑者對馬拉松獎牌和獎金的壟斷,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他們迷路,而在第二屆南京馬拉松上,這個「段子」變成了現實。

這個令人啼笑皆非的「烏龍」,暴露出中國不少主辦方在馬拉松賽事組織上專業性不強、但又急於辦賽的「通病」——賽道設置太差,補給不足,醫療救援設備不夠完善……看來,南京馬拉松被吐槽的又何止「迷路」。

組委會稱溝通不暢導致迷路

在當日的直播信號中,畫面30公里處「第一集團」的兩名跑者並非黑人跑者,而是組委會安排的「兔子」(領跑員)。更有意思的是,他們的身後也沒有任何黑人跑者的身影。

而南京當地的網友也在社交平台上吐槽道,「南京電視臺的解說員,一直把一位蒙古大漢介紹成衣索比亞選手,這也太尷尬了……」

黑人跑者失蹤後,網上一時流言四起。有人猜測,可能是比賽獎金設置得太少;也有人認為,可能是利益分配沒談攏。

最終,一名著名的馬拉松經紀人出來「澄清」,本屆南馬真的有五六位能力在2小時10分左右的馬拉松選手參加,但「估計都跑到了玄武湖裡了」。

迷路是真的嗎?答案是肯定的。有些在當時「不明真相的圍觀群眾」用手機記錄下了這個「烏龍」。

「近距離感受了一下南馬,還在遺憾去的地方不對看不到全馬呢,結果一幫跑全馬的黑人兄弟居然跑錯了路奔到半馬這裡來了。」一位名叫「66娘」的網友在網上貼出了幾張非洲跑者迷路的照片,並表示,「唉,替他們感到鬱悶,替自己感到幸運」。

從這群「非洲兄弟們」在照片中的手勢,就不難體會出他們當時的無奈和懵懂。最終,他們因為時間問題,選擇放棄比賽。

那麼,為何如此專業的跑者,會迷失在南京的賽道上?

對此,組委會官方回應說:「賽道設置及標識合理清晰,但因裁判員與非洲運動員溝通不暢,故在全馬、半馬分道處方向錯誤,耽誤了一定時間,雖然被及時糾正,但仍影響了非洲運動員成績。」


南京馬拉松在半馬和全馬分岔路口給出的指示圖。(網路圖片)

補給不足、醫療設備不夠完善

據南馬組委會在賽後的公告中顯示,「經查,我們在全程與半程分道賽段設置的中英文標識清晰可見,現場裁判和志願者也按照工作要求進行選手引導,使得包括兩名‘領跑兔子’在內的絕大多數選手沒有跑錯方向。此外,兩名‘領跑兔子’在30公里點退賽亦是賽前既定安排」。

大陸官媒報導,賽事組委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組織者還表示,作為跑者其實也應該盡量熟悉下場地。

但是,跑者對南馬賽事本身的專業度卻表示很不滿意。

比賽結束後,有不少跑者反應,在全馬和半馬的補給點上,只有水和飲料,沒有任何食物補給。儘管食物補給並非全程馬拉松必要的「標配」,但對於不少參加全馬和半馬的跑者而言,缺少固體補給品多少增加了體能上的考驗。

此外,在賽道17公里至19公里處有長達兩公里的爬坡賽道,過長的爬坡距離,也讓不少跑者在賽道上出現了傷病情況。

據一位剛剛參加完南馬的跑者小王回憶,在這個賽段,他一路見到多名跑者出現抽筋或其他傷病問題,而在附近的醫療點上,志願者能提供的冰袋或者噴霧數量非常有限,造成不少跑者無法及時得到治療和緩解。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