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張春賢調動一葉知秋 預告大清洗?(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0-16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春賢離任,引發新疆清洗猜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預定本月24日至27日登場,黨建與人事是兩大重點。在此之前,西北重鎮新疆換帥,張春賢8月底被免新疆黨委書記,至本月16日獲證實任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臺媒分析認為,張春賢離任,被視為周永康大本營的新疆可能再迎來一波人事清洗。而最近新疆官場動向似乎已有這一跡象顯示。

張春賢坐實任黨建「閑職」或一葉知秋?

8月29號官方消息稱,張春賢不再兼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另有任用,而陳全國被任命為新疆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中央社10月14日刊發題為《張春賢調動一葉知秋 恐預告新疆大清洗》文章稱,張春賢是今年唯一被調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大陸官媒新華社當時在文稿中提到張春賢將「另有任用」,引發外界對張春賢仕途的一連串猜測,包括「擔任閑職」、「被邊緣化」、「被清算」等各種說法。

普遍的說法是指張春賢因治疆不力,而被調往擔任中共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這一公認的「閑差」。

而據中共新華社今日(16日)報導,10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張春賢在陝西省調研。

報導說,這是張春賢首次以這一身份現身,並是被免新疆書記首次離京活動。

中央社指,張春賢過去一向被視為「江(澤民)派」人馬,當年由周永康舉薦出任中共新疆黨委書記。

報導援引現任教於香港珠海學院新聞系的臺灣中亞學會秘書長侍建宇認為,周永康過去在新疆經營15年,提拔的人都開始位居新疆的政治要角,新疆也一直被說是周永康的大本營,先前遼寧省已經迎來一波人事大清洗,新疆是否會是下一個目標,值得外界觀察。

張春賢新疆「後院」進入多事之秋

跡象顯示,作為中國西北重鎮的新疆,在張春賢離任之際起便異動頻頻。

在8月29日官方公布張春賢被免,由陳全國接任後的當天,最高檢察院就通報艾則孜.克尤木被立案偵查。

9月1日至16日,新疆兵團第九師黨委常委、副師長張建雄,自治區林業廳原黨委副書記、廳長艾則孜.克尤木與新疆區人民防空辦公室原黨組成員、副主任臧小軍,新疆區哈密市委原常委、宣傳部部長汪江華與新疆區伊犁州衛生計生委黨組原書記許洪元均被「雙開」及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據香港《東網》9月28日白非文章披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最近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人事更迭,所轄十二個師(市)主官幾乎全部調整,其力度之大,非常罕見。

在這輪調整中,既有跨師調動,也有兵團機關幹部空降。其中兵團發改委主任朱新祥調任第五師黨委書記、政委,第六師(五家渠市)副政委付愛琴調任第五師師長。第三師師長程廣田調任第十四師(昆玉市)黨委書記、政委。第一師(阿拉爾市)黨委書記、政委鄒躍斌調任第八師黨委書記、政委。第八師(石河子市)師長盛焉江調任第六師(五家渠市)黨委書記、政委,兵團黨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馮傑調任第六師(五家渠市)師長。兵團副秘書長鄧熙調任第十一師黨委書記、政委。第七師黨委書記、政委趙軼平調任第一師黨委書記、政委。

觀察家認為,這是北京當局為明年即將召開的中共第十九大的換屆提前做人事布局的一部分。

據悉,新疆兵團是中國現在最為特殊的一個組織,黨、政、軍、警、民、企一體,本身是一個相當於省的單位,轄有260萬人口,既是黨政合一的一個機構,本身又是一個巨無霸企業,同時有所屬軍隊和武警。

新疆兵團目前轄有十二個師,其中除了第十一師是建築工程師,其他都是農業師。近些年出現師市合一,名義上歸新疆自治區,實際全部由兵團獨立管理。各師設政委、師長,相當於市委書記、市長。各師分散在新疆天山南北,主要負責戍邊維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