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皮膚很乾燥?五招養出水美人(組圖)

發表:2016-08-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想有水嫩肌膚,首先要從飲食上下工夫,多喝水質好的溫涼開水。

現代人為求方便而吃的很多脫水加工的精緻食物會直接影響水分的吸收,使身體慢慢處於缺水狀態,皮膚失去光澤,要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蔥、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紅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蘿蔔可以減輕皮膚乾燥。

1、增加各種維生素的攝入

維生素對於防止皮膚衰老,保護皮膚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如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皮膚彈性下降,變得粗糙;若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口唇皮膚乾燥、開裂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肝油、瘦肉、雞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魚、蛋、豆類、黃鱔、河蟹等。另外維生素E有抗細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對皮膚有抗衰的作用。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荳油、捲心菜等。

2、常吃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

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豐潤,皺紋減少,平常可適當吃些蹄筋及豬皮、雞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

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多食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肉類等。食物中天然鐵是一種溶解度很小的高價鐵,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環境中,才能被胃腸道吸收。因此,補充鐵的同時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缺鋅時,會使皮膚乾燥粗糙,易長粉刺,含鋅多的食物如牡蠣、麥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內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可改善皮膚的營養狀況、減緩皮膚衰老和起皺。

4、注意鹼性食物攝入


在飲食上要減少動物脂肪、肉類及甜食攝入。

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體內經氧化分解後,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皮膚變得粗糙、油膩,為了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應多吃些生理鹼性食物,如新鮮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皮膚的供養,使肌膚光滑潤澤。

5、經常注意飲水

皮膚細嫩滋潤程度與其水份含量密切相關。當人體水份減少時,會出現皮膚干、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肝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因此,為了肌膚的健美應每天堅持適量的飲水。

面部保濕怎麼做?


秋天來臨,需對面部肌膚進行補水保濕。

1、更換潔面品

正確的保濕觀念是由內層到外層,層層照顧。最基礎的應從清潔開始。夏天女人喜歡用清潔力強、去油力強的潔面產品,但到了秋天,這樣的「強力」潔面產品可就要讓你的肌膚受苦了——它會讓你的肌膚迅速脫皮!所以,聰明的女人應該先給自己換一款性質溫和的潔面乳。

2、更換護膚品

應根據皮膚的不同性質選擇合適的護膚品。一般中性和油性皮膚宜選擇無油質的護膚品,如奶液、護膚霜類;乾性皮膚宜選擇含油性的護膚品,如營養霜、護膚蜜類。

3、面部按摩

面部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防止皮膚衰老,在深秋時節最值得提倡。

按摩手法:遵循「晨直」、「夜曲」原則——早晨按摩應由下而上輕輕地做直線運動,因為清晨人的肌肉還處於休息狀態,沒有必要做大範圍的用力按摩。

到了晚上,按摩的目的是消除白天所產生的肌肉疲勞,所以需要順著肌肉的走向,做曲線按摩,盡量大範圍、高效率地刺激肌肉。

身體保濕怎麼做?


洗澡水溫在24℃至29℃為宜。(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秋季風大灰塵多,空氣十分乾燥,人們出的汗量減少,此時身上的皮膚開始收緊、缺乏彈性,不小心露出的手臂像落了一層「白灰」令人尷尬,這是由於皮膚水分蒸發加快,皮膚角質層水分缺少的緣故。

1、沐浴別太勤

很多美眉看到身上起皮就以為洗澡能最快的去除死皮,其實這樣適得其反!正確做法是:入秋後適當減少沐浴次數。因為洗澡過多,會把人身體表面起保護作用的油脂洗掉,洗澡水溫在24℃至29℃為宜。若水溫過高皮膚表面的油脂更易被破壞,毛細血管擴張,加劇皮膚乾燥的程度,給皮膚帶來損傷。洗澡時選用的浴液一定要選擇中性的。洗浴時間不宜過長,盆浴20分鐘,淋浴3至5分鐘即可,否則皮膚表面容易脫水。

2、啟用加濕器

沐浴後最好全身塗抹潤膚露。根據不同膚質選擇合適的護膚品,一般中性和油性皮膚宜選擇無油質的護膚品,乾性皮膚宜選擇含油性的護膚品,還應每天多飲水,在房內放一盆水或使用空氣加濕器,以增加室內的濕度。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