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裡約奧運有40萬個空座位?(組圖)

發表:2016-08-18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8月8日,人們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期間在科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觀看奧運沙灘排球賽。圖片顯示出現場觀眾席上的空座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隨著留給「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比賽的時間已經不足一個星期,媒體的聚光燈似乎開始遠離那些世界上最著名的運動員,而聚焦在奧運會體育場館中空空的座位上。

奧運會組織者本週三(8月17日)表示,到目前為止,里約熱內盧已經售出超過600萬張門票,佔總量的88%。這個數目低於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和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兩屆奧運會均售出了96%的門票。但它比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要好得多,後者的賽事門票只有67%被購買。

40萬空座位

參賽率一直是界定賽事的重要因素,如巴西就一直希望在體操和某些體育項目上出類拔萃,如足球和沙灘排球。儘管如此,大片空座位可以在許多場地中被看到,最值得注意的是在田徑賽場。

奧運會組織者本週三表示,目前,大約40萬張門票仍待價而沽。


「2016年裡約奧運會」比賽上空空的觀眾席。(圖片來源:推特)

2016年裡約奧運會公關總監馬里奧•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承認,奧運會組織者一直在擔心「阿維蘭熱奧林匹克體育場」(Havelange Olympic Stadium),即田徑賽事的主場上座率比較低。

他說:「據我們瞭解,這是一個很大的體育場,我們瞭解到更多席位應該被填滿......」但他稱讚,為短跑名將博爾特(Usain Bolt)等運動員歡呼的粉絲表現出了驚人的能量。

安德拉達說:「我們看到,奧林匹克體育場的氣氛是驚人的。」

主辦方的解釋

主辦方對這些空座位做出了一些解釋。

其中:長時間的賽事意味著一些觀眾遲到、早退或在賽事的間隙中間四處漫步,這讓場館看起來不那麼人滿。另外有些人雖然買了票,但是之後卻沒有出現。在一些連賽場館中,人們會離開自己的座位去購買食物。

里約熱內盧門票的大部分被巴西人購買,而其中的25%是被外國遊客買走。不過,從整體上來說,奧運會比賽賽事並沒有那麼受巴西人的歡迎。這個擁有將近2.04億人口的國家一直掙紮在25年來最嚴重衰退大背景下造成的政治動盪之中。

主辦方承認,儘管巴西國內的經濟衰退和政治混亂使門票收入受到了影響,但他們還是希望在最後一分鐘出現搶購的熱潮。

許多國際遊客可能已經因為對茲卡病毒的關注和里約熱內盧臭名昭著的犯罪問題而卻步。

對門票進行打折

為了填補座位,「2016年裡約奧運會」官員已經為許多剩餘賽事被迫對門票進行打折。

「2016年裡約奧運會」官方售票網站的主頁上寫道:「這是你零距離看到世界最大體育盛事的機會。」

里約熱內盧的組織者還計畫通過贈送一些未售出的門票來幫助填補觀眾席。

安德拉達說,數千張門票將被贈送給里約熱內盧學校的學生。

當地的組織者說,許多這些學校的學生不但參加了開幕式,而且還將參加閉幕式。

安德拉達說,主辦方希望這些免費的門票將幫助教育粉絲,並形成未來對體育的興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