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撐馬曉力舉報紅歌會 首傳有高官被免(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8-04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紅歌會」引發強烈爭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消息透露,北京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局長嚴沛,因5月2日那場紅歌演唱會被免職。這是「紅歌會」事件驚動高層、傳習近平震怒批示查處後,首次傳出有官員被免,但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北京消息沒披露大會堂管理局長被處分的時間和官方理由,只表示局長「因5.2紅歌會免職了」。

這一次是「紅歌會」事件後,首傳有官員因此被處分。資料顯示,人民大會堂管理局為局級機構,屬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下屬;現任局長嚴沛。

曾舉報5.2紅歌會的中共紅二代、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馬文瑞的女兒馬曉力對港媒表示「不接受港媒訪問,不清楚」。

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回應港媒查詢稱,不清楚事件,但「有馬曉力站出來(舉報紅歌會),我表示支持」。他並指「那些人(組織者)是胡鬧」。

今年適逢「文革」50週年,5月2日北京大會堂舉行了一場「紅歌」晚會,因馬曉力發聲批其大肆頌揚紅色「革命」和「文革」色彩引發外界嘩然。

5月5日,馬曉力曾直接給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寫信,要求徹查「紅歌會」。

馬曉力在接受港媒專訪時更稱,整個這臺演出就是「一場鬧劇」,讓人「毛骨悚然」,感覺重新回到了文革年代。她說,之所以直接給栗戰書寫信,是因為高層有人製造了一個局面,利用搞個人崇拜來挖坑,而這種高級黑的目標就是習近平。

據博聞社消息說,習近平曾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拍板決定,不搞任何形式的紀念活動。但5月2日人民大會堂這場紅歌會,徹底攪亂了習的布局。據報,習近平對人民大會堂紅歌會事件以及近期左派們的做法十分惱怒,批示中辦「嚴肅查處」。

隨後,與「紅歌會」演出有關的各部門紛紛撇清自己的關係。

中共《人民日報》5月17日正式發表文章指「文革」已被徹底否定,為這場爭議公開定調。

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這次事件,是極左的劉雲山、中宣部他們搞起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