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倖存消防員沉默12年 背後真相……(組圖)

發表:2016-07-20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照片拍攝的時候,並沒有人知道沙利文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故事。其實,他本不應該在現場的……。


帶口罩的就是沙利文 。

陰差陽錯

沙利文原本是紐約第41消防支隊的一名消防員。2001年9月11日早晨,他接到了一個的電話,是紐約皇后區第288消防隊打的。該隊聲稱一個消防員生病請假了,請沙利文過去代班執行任務。

於是,他就開車出發了,路上還聽著音樂。然而,這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他並沒能好好享受音樂。突然,音樂被打斷,收音機裡就開始播報世貿大廈被飛機撞擊的新聞

陰差陽錯,這次代班,竟救了他一命。他所有的隊友都被派去9.11救援現場。全部遇難犧牲,無一人生還。而,沙利文是「紐約第41消防支隊」唯一的倖存者。

當沙利文抵達第288消防站時,那兒沒有一個消防員。他迅速將消防工具和防毒面具裝進消防車,開往世貿大廈救火。他親眼看到了世貿南塔坍塌,那畫面成了他一生中最可怕的噩夢。

全軍覆沒

當沙利文快開到世貿大廈時,世貿北塔也發生了坍塌。他奉命進入一座正在燃燒的建築救援,建築的中間已被燒出了一個大坑。

他的妻子和三個孩子都以為他已經死了。直到下午四點,沙利文才找到了臺沒被炸壞的電話,給他妻子打了個電話。告訴她,他還活著。

打完電話,他接著去現場搜救了。

紐約第41消防隊、第288消防隊、紐約危險化學品處理小組在救援中全都不幸喪生,沒有一人生還。後來的官方數據顯示,9.11事件中,近3000人遇難,其中消防員343名。

為「獨活」而受盡折磨

在過去的12年裡,沙利文一直被「獨活」的負罪感折磨著。從那以後,他緘默其口,從來都不談自己的倖存故事。即使,是對他的妻子,他也從來不談那天。他無法面對自己,曾經一度想放棄消防工作。

雖然活著,但是他深感屈辱和愧疚。有時候,沙利文甚至覺得,他本該和隊友們一起死去。後來,他絕大多數時間,來陪伴那些犧牲的隊友們的家人,在他眼裡,這算是一種「贖罪」。

救援失誤

911事件後,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以他突出的坐鎮領導能力而聞名全球。他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風雲人物,還獲得了伊麗莎白二世授予的KBE勛章。

在911事件中,其臨危不亂的指揮表現使他獲得了「美國市長」的稱號!

即使如此,他還是受到了各方猛烈的抨擊!

《紐約時報》發表了文章《911暴露營救計畫中的致命缺陷》。文中透露,政府提供的無線電通信系統在救援中出了問題,絕大多數的消防員都沒聽見警告或撤離的指令。並且,消防員的無線電通信系統和警察的是不相關聯的。所以,指揮救援的警察指揮官和消防員指揮官在過程中壓根兒就沒辦法交流,各幹各的。這些人都是拿自己的生命做賭注在挽救其他數千人的生命。然而,從開始到結束,無效的溝通、指揮、管理讓他們的努力只能變災難。

此外,1996年的時候,紐約市就成立了急事故管理辦公室,還撥款2500萬美金用於訓練。但實際上,這個部門從來就沒有進行過消防部門、警察、海港應急人員三方協調的訓練。以至於,事故發生時,管理、指揮和溝通都超級無效。最終,使得343名消防員葬身火海。

生命換來的珍貴教訓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911事件後,消防員成了美國受尊敬的職業,美國總統才排在第26名。美國政府也開始自我審查,大幅度加大了對消防員的培訓,提高其社會地位,提升薪酬福利。

1)頭盔:175美元 2)面罩:25美元 3)對講機:3500美元4)防火服:785美元 5)手套:30美元 6)呼吸設備:4500美元 7)防火褲:500美元 8)防火靴:125美元。

1名入行5年的消防員,平均年薪9.9萬美元以上。還有較大的漲薪和升職空間。另外,消防員以及家人可終生享受醫療保險,一年有4個星期的帶薪年假。

在紐約市,每一個有隊員在911中犧牲的消防站,門口必須有一個銘牌,上面有遇難的消防員的名字和照片,以供來往的行人瞻仰。他們是美國人心中的英雄人物。

為了記住這場浩劫,時刻警示國人。政府在世貿中心的遺址上,挖了一個大窟窿,取名「歸零地」(Ground Zone)也彷彿是911事件在美國人民的心上挖了一個大坑。911是美國人民心中的傷,並會一直存在。

晚上的時候,歸零地會有2道強光射向天空,警示著人們這裡曾存在的雙子塔。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